close

香港之旅是我們的二度蜜月,此行出發前我參考了當年跟我們同天結婚的痞子夫妻,
在去年豪華義大利二度蜜月中的某篇文章提到的-橫跨200年的百年名店─Cova
剛好當時小心眼有說香港就有分店,所以,去不成義大利的我們,來香港怎能錯過呢?


香港的確有很多家COVA店,而且不只是甜點,也有吃到飽的義式巴菲,
這是在金鍾太古城的三樓,夜上海的對面就是這小巧精緻的點心點,由於店面太小,
要吃還得看運氣,剛剛好有位置時才能進店內坐著吃,不然就得等.


通常這種用下午茶的地方客人一呆就是一兩鍾頭,我們去算是運氣不錯,
從夜上海用完午飯出來沒等太久,就等到位置可以繼續一圓我們的義大利甜點夢想,
而且剛吃飽去,胃剩餘容量有限,比較不用擔心過度飢餓下點太多,荷包大失血.


飲料,一人一份,小撲沒有,我的是大吉領or伯爵紅茶(吧?),老爺點的是卡布奇諾咖啡.
(Expresso在這種時候就不吃香了,太小杯,價錢一樣,不划算啊~)

也就是這時第一次發現小鬼頭很喜歡玩吸管,為了避免他來搶我的飲料去喝,
吸管給他玩之後竟然一路玩到出店為止,不吵也不鬧,吸管也不怕他摔或是敲壞,
從此之後,吸管就變成出門就必備玩意了.


當然來到以甜點出名的cova,甜點是不能不嚐的,因為戴著小鬼頭不方便到櫥窗前大拍特拍,
所以沒有一字排開的繽紛蛋糕圖可以給大家欣賞,但是清晰的logo還是有的,
根據香港網頁的說法,這家店已經屹立近200年不倒,所以其甜點絕對有嚐嚐的必要。


鏘鏘~點心上來囉~由於菜單是英文的所以早就忘記他的名字是什麼了,
從橫斷面看,上面是藍莓果醬,中間是起士蛋糕,最下層為義大利式的餅皮,
藍莓果醬香甜滑潤,起士口感濃郁又綿密,最後連同酥脆的餅皮一起入口增添嚼勁,
雖然礙於胃容量有限無法再多點一個,但這甜點真是令人回味的好東西啊~

當然除了蛋糕,我們也買了一袋他的小餅乾外帶,講到這裡就有個插曲,
招牌綜合小餅乾,外帶一包80港幣,內用好像是20港幣,但是餅乾量只有6-8片左右...
(那當然是買一包划算對吧?)

可是買完之後還不能在店內食用喔!一定要帶出店外去吃才行,
所以,我們帶回去當小點心,但不幸的是,隔天段老爺起床比我早,
那些小餅乾....我還來不及吃幾個就給大爺他當早餐克光光了.....

唯一的倖存者在小撲手上:包餅乾的小緞帶....

媽咪~這好像還有餅乾的味道,好香的唷~


還有!老話一句,人家現在大約15名,有點邊緣,
呵呵,沒投過的,再來 這裡幫我投一票喔~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