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坐月子的時候,沒有乖乖休息,還跟著人家玩啥怪癖大串聯的活動,
這下好了,後遺症馬上就出來了…..

不是腰痠,
不是背痛,
也不是身子骨成氣象台
而是 




果然在小鬼生病需要媽媽雇的時候,被當初我貼的狐大學長點名回文了:P
本來想裝死不理的,不過越想越覺得有趣,
說到這種東西我可是如數家珍呢!
所以還是一邊抱著小撲一邊回文好了

推薦五部電影、五本書、五位藝術家

電影:

【海底總動員】

Pixar
出品的片子中我最愛的一部,
整部片從頭到尾充滿了隱喻跟故事,
即是是大人看了都很有反省的空間。

【小美人魚】

當年讓迪士尼在卡通電影敗部復活的關鍵,
極愛片中的配樂,
每一首都經典到不行
【龍貓】

讓我驚歎不已的不是宮崎駿的故事,也不是龍貓的可愛,
而是他的背景實在是畫的逼真到嚇人,
真實中帶有一縷淡淡童年夏日午後的回憶。

【美女與野獸】

在小美人魚大獲全勝之後迪士尼推出的另一巨作,
是影史上第一部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電影,
並拿下『最佳主題曲』及『最佳原著音樂』兩項大獎
-總而言之就是讚,
別因為它是卡通就小看它。


【真善美】

這是超級老片,
但是茱莉安德魯絲的聲音與歌聲
直到他現在雞皮鶴髮都還是不褪流行,這才是藝術。

當然,我想小撲慢慢變成地球人之後我一定不會錯過帶他欣賞這些電影。

五本書:

【城市獵人】

沒辦法,
這是我青春的回憶,
也是這套漫畫促使我發憤圖強讀日文的緣起。

【曾經】

愛亞的小說,
很可怕,後勁很強,
每看必哭,倒是公視的版本我都沒看。
【柴門文全集】

從東京愛情故事開始的都會男女戀愛經典,
畫技不怎樣,故事逼真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作品多到不勝枚舉。

【吉本芭娜娜全集】

跟愛亞的作品一樣也是後勁很強的作者,
看完他的書會幾天幾夜睡不好覺,
等到咀嚼過後才能慢慢淡忘。

【雙星奇緣】

成田美名子也是說故事高手,
雙星奇緣探討的雙胞胎情誼超精采的,
這也是她畫技比較巔峰的代表作,
不過有點過頭,到後來人物腳色失去自己的特徵,
相當引以為憾。


至於藝術家-我不敢寫,太多想寫的,寫下去沒完沒了,所以,放棄:P

還有,這種遊戲玩多了對心臟不好,我學會要不點名其他人,到此為止就好,
要知道莫非定律是不可不信的真理啊~嘿嘿

祝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