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三,也是我們家小撲滿八週大的日子,
對我來說這是非常不同於以往人生的八個禮拜,
前四個禮拜有月子中心的護士幫忙照顧他,讓我可以慢慢學習跟他相處
後四個禮拜真的是完全靠自己了,這些經歷想起來還是讓人大嘆一口氣
未來的日子想必還有更多課題要面對的
恩~希望是越來越甜美的啊.....

說道育兒,還好跟我同時期的幾位新手媽媽常跟我意見交流
讓我學到不少知識跟認識了不少好東西
因為實在太好用了,所以我稱之為神兵器
顧名思義,就是神兵器一出誰與爭鋒的神奇

首先是外出用品:親密背巾

親密背巾是那個米國的專家Dr.Sears提出的
後來在台灣前幾年開始比較多人知道這個東西了,現在走在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媽媽使用
加上前陣子陳公主發表一篇哺餵母乳心得,提到他很遺憾生安安時沒有早點學會使用背巾,
所以現在更加廣為人知了



這件神兵器好用是在於,可以不用隨時隨地都要雙手抱小孩
尤其是外出的時候,把他包在裡面甚至於還可以隱密的餵母奶喔~
昨天帶我家小撲去逛大潤發採買東西,逛到一半給我哭么,就是偷偷在裡面餵的
完全沒有被人家發現,真是挺好的

這東西品牌很多,可以上拍賣網站去找,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對我來說,是有一回連續抱他逛街3小時之後,手殘後終於狠下心去買的
買了之後,至少要殘也只有殘一隻,還有另一隻手可以開門拿東西等等,方便多了

至於另一件神兵器,就是哺乳衣

哺乳衣多半都是在胸前有些特殊設計,可以迅速將小鬼頭們的御膳廚房塞入嘴裡
尤其是搭配背巾使用時更是隱密度一級棒,外觀完全看不出來
不過這哺乳衣多半為了要方便,設計跟款式上就比較有限
不像一般衣物有很多選擇,對於愛美的人士來說是很可惜的地方(對.在說我啦!)

再次聲明:上述兩樣產品不限我介紹的牌子,挑自己喜歡順手的品牌買就好,我只是去借圖^^。


居家神兵器就是上次介紹過的:餐搖椅



訴求小時候是搖床,長大可以作餐椅,可以一直使用到坐不下為止
不過我自己使用上感覺是,有時候管用,有時候又完全不行
看樣子"如何安撫新生兒"這門學問,我還剛入門而已

但是,以上這些都還只是小咖,
對我來說,最最終級的神兵器,則是

媽媽牌奶嘴


既可以作御膳廚房,也可以在哭鬧時作為安撫使用
無論任何狀況下,真正完全符合神兵器的奧義-媽媽牌一出誰與爭鋒!!

這時候段老爺就哀怨的很了
他每次都跟我說
你有神兵器我沒有啊.....所以你不可以把小孩丟給我顧啦.....

看樣子,安撫不了新生北逼的把拔,也是很挫折的:P



延伸閱讀:
餵母奶有多好用?
參照  請火力全開支持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