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去年,當我們抵達沖繩市區那天,正遇到布拉萬強颱登陸的當天,
狂風暴雨到一個不行,我們試驗過,出門真的立刻會被吹走的程度...
那時,也因為颱風所有商店都休息的狀態下,市區長怎樣都不知道我們就回台灣了。
這回舊地重遊,除了海邊的遊嬉環境仍舊友善到我們流連忘返之外,
好好的看看市區長怎樣,就是一個新的目標了。

P1720127
暑假來沖繩其實最大的挑戰是,到處都是豔陽,曬到一個黑炭的境界,
海邊也就罷了,到市區活動時也因為太熱,變成都很想往室內跑,不然實在撐不住。

這時候,我的口袋名單,就算大白天出門也不怕的好選擇:牧志公設市場,就派上用場了。
P1720093

牧志公設市場就位於奇蹟的一哩國際通上,平和通商店街內,
P1720242
正因為就在觀光客必到的熱門大道,所以這條商店街產品之豐富,真是絕對不能錯過。

我最最喜歡逛日本商店街的一點,就是他們都有這種有遮蔽式屋頂設計,
不管是在那個城市,例如我們上次去的大阪心齋橋筋,以及之前的京都河原四條通/錦市場
都是這種無畏風雨的頂棚式市場,不用煩惱天氣不用人車爭道,說有多好逛就有多好逛!
P1720090
因為是白色的天棚,可遮陽但是又可採光,逛起來明亮舒適又不怕曬,
而且市場的天花板不會空空的,絕對有各式各樣的豐富裝飾,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情雀躍不已。
夏天,店家都有開冷氣,所以逛起來絕對比其他戶外區域涼爽多了~

P1720102
平和通與公設市場相連,絕大多數都是商店街,有著各式各樣的土產,
要買伴手裡的話,連離島的名產:石垣島辣油-也有他的蹤跡。

P1720094
吃過無數次的沖繩黑糖,本尊長這樣,
樸實無華的外觀,走近就能聞到香濃回甘的氣味在周圍漂浮。

P1720082
聞名許久的琉球工藝陶製品,在這裡也有許多賣店,
無緣租車奔波於陶藝中心參訪的話,來到這裡也有許多機會可以挑到可愛的商品。

除了賣給觀光客的東西,這裡也是當地人的市場,
撇開蔬果魚類的攤販,生活家用的布料織品店,才真正是令我大開眼界!
P1720078
像這種,"卡添"專門店,光在門口瞄一眼我就煞到了....

琉球知名的紅型花紋商品不是我的菜,其他那些充滿了日式風味的門簾,才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我站在路旁,左看看右看看,好奇的張望半天,老闆娘笑瞇瞇的走出來手指著門口:
「這一排都是我們的特價品,980円而已喔!」

蝦咪!折合台幣也不過400出頭!押蘇伊~~

想起之前為了要找高雅不俗的家用布織品,台灣中意的產品每每標價都上千,
在這邊有這麼一大片琳瑯滿目的選擇,竟然這麼物美價廉,當場淚都要飆出來了~
毫不猶豫、立馬手刀就請他把我想要的商品都給拿下來細細鑑賞一番。


老闆娘看我滿臉如痴如醉的喜孜孜,邊包裝邊問:「你喜歡這些嗎?」
「喜歡啊!妳們東西怎嚜都這樣可愛!」
「這樣子阿~」她轉身進了店內,招招手示意我跟上:
「我們這裡還有更可愛的喔!裡面這區的價格是貴了一千円,不過花樣跟用料更講究呢!」

才到第一家看看而已,我就幾乎淪陷,
說實話他推薦的每樣都好喜歡,好想全通包!但是理智的先忍住踩煞車,跟老闆娘說:
「我先帶小朋友去吃飯,其他商品我想一下,等等回來再決定要不要買。」

P1720104
逛來逛去,這邊大約就是兩三家卡添店,每家展示的東西都略有不同,
我們家正好缺少替換的踏墊地毯,這裡一字排開各種花色尺寸,真是超想下手的!
可是這捲起來又佔空間又不好帶,行李箱因為老背買了船,去掉大半,
剩下位置的實在有限,只能乾瞪眼。

 最後呢?

 

 

還是買啦!
先掛起來的有:

P1720333
好可愛的貓頭鷹圖案,放在小朋友房間的出入口,
見過的都歐露!

P1720327
我最後掙扎了老半天又回去買的新歡在這,質感設計都更精緻,原價1980円,
老闆娘看在我跟她拉哈了半天又二度回鍋的份上給點小折扣,1800円成交,
是我們這次旅遊中我最滿意的戰利品啦~~~~

至於其他的心肝寶貝(上上上圖中右3跟右6),先收起來,等這兩幅拿去洗的時候再登場換檔期。

回到文章刊頭,沖繩市區陽光晴朗炙熱到什麼程度呢?

P1720129
連"星巴克"這種超不本土的店,都乾脆在門口架起棚子遮陽兼栽培作物,
這牽絲攀藤的是什麼東?

沖繩名產,苦瓜是也~~~~

畫面實在太噴飯,忍不住拿相機照相存證,這真是我遇過,最酷~的星巴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