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721
身為小一新鮮人的媽媽,已經一個多月了,
這一個月來,我很努力的適應少爺的新作息:要更早起,要中午去接,
要督促回家功課,要檢查訂正跟簽連絡本....
除卻這些小小的變化,
還有一個念玆再滋的小任務:當晨光媽媽

因為帶著波妞的關係,怕小小少爺不合作亂大局,
我只認領了一天,而且還只敢認領10月的,想說先吸取9月前輩的經驗,
然後問噗少爺:
「其他小朋友的爸媽,晨光時間都去做什麼?要注意哪些事情?」
本來我打算延用幼稚園的伎倆,拿本故事書去講一講的,

結果他說:
「大家的爸爸媽媽都會用投影機講故事喔! 不是拿一本書。」
(這麼科技?投影機哪裡來?)

「學校教室有投影機,所以你可以不用帶電腦。」
(教室就有這些設備?這麼先進喔?) <--離小一超過30年的老灰啊

「如果你只帶一本書,坐後面的小朋友會看不到耶~」
(說的也是,畢竟小學不比幼稚園大家席地圈圈坐了)

「還有你的故事要很有趣喔~不然大家都不要聽」
(你們.....這些....小孩.....也太挑了吧?)

本來,前輩朋友接到我詢問的電話時,在那頭很擔憂:
「現在已經八點了耶?你要重新掃一本書弄成電子檔?
那要弄很久喔~你是打算幾點睡覺?
我手邊有兩本故事書的電子檔,真的不用拿去借你嗎?」

好在!把紙本的書弄成電子檔對我來說不是難事,搞這個真的很快,
謝過朋友的經驗傳承跟指點後,利用老杯帶兩小去洗個澡的期間內,
我就已經把整本書變成電子檔連同修圖排序通通搞定!
噗少爺洗完澡出來,看我晃來晃去,不忘確認:「媽媽你都弄好了嗎?」
「沒問題!弄好了,明天帶隨身碟去學校放出來就好了。」

是說,事情有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嗎?


第二天一早,我們一家三口扶老攜幼的準時抵達教室,
正是一片兵荒馬亂的景象:小朋友嘰嘰喳喳滿心期待,老師正匆匆忙忙準備離開去開會,
先把投影幕先拉下來,電腦也打開了,隨身碟也安置好了,
就在所有人都全心全意等好戲開播的時候:

ㄟ? 我的隨身碟讀不到............

老師建議:「不然我們換個位置試試看」,
把隨身碟從背後請到前面的插孔,再來一次:

ㄟ?還是讀不到..........

進去我的電腦,連續重新整理三四次後,

ㄟ?依舊讀不到..........

害這個謀門~老師已經比我急得更像熱鍋上的螞蟻了,就怕我開天窗,
我趕忙安撫老師:
「沒關係沒關係,請問老師您的電腦是上網狀態吧?」
(上次到教室接小孩時,我拿哀鳳有測到無線訊號,推測校內應該有學術網路?)

「是的!我們電腦都有上網了」

「那老師您去開會別擔心,我等等就可以順利的講故事了。」


********


那天晚上,老杯下班,問小噗:
「媽媽今天講的好嗎?」
「很好啊~大家都很喜歡,還叫媽媽說兩次!只是你給媽媽的隨身碟學校不能用。」
老杯瞪大眼睛:
不能用?那媽媽怎麼放的出來?用書本嗎?」

我在旁邊好整以暇:「這年頭,嘿,懂得運用雲端科技很重要啊~」


準備的那天晚上,完成隨身碟檔案後,還是覺得不保險,
想到人生中無數次被人家的電腦惡搞的失敗經驗,我認為應該要再生個備案才行!

Untitled-1 copy
於是乎,就把整本書的電子檔,順便上傳去flickr,給他有備無患,
因為只要可以上網,登入就可以進去看相本,
用投影片模式檢視線上相本,跟PP檔是一模一樣的效果的,
這樣真有啥萬一,好歹有個救生圈可以使用。

事實果真證明,還好有雲端!隨身碟又出槌?於我如浮雲~~~~

老杯聽完,露出讚嘆的眼光:
「老婆,你了不起,懂得運用雲端科技,果真是我們3C宅男宿舍的舍監呀!」

是說,這年頭要當小一晨光媽媽,咳咳,還得學會如何漫步在雲端,真是越來越高難度哩...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55/6252241065_1e95c820fa.jpg
耶!我們家可愛的中宅男,跟無敵可愛的小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