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在這個時候還能清醒著發文,
不過,因為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所以趁著老小倒成一片的週日深夜,還是硬撐著來敲鑼打鼓一番。

1 copy
經過兩個週末,短短的三回魔鬼訓練,
我們家小噗大少爺,在即將滿六歲前一個半月,
終於學會,騎兩輪腳踏車了!!

2 copy
學會騎車的小噗,好高興,
而看著兒子一路從無到有的學會騎車,媽媽我,好驕傲,
因為:

噗少爺的魔鬼教頭,就是他阿母我 啦!(神氣的咧~)

為什麼阿母要親自下海呢?
外面不是有許多教練可以付費找來學嗎?

原因一:媽媽懶惰不想認真找;
原因二:擇期不如狀日,打鐵要趁熱!
所以,既然少爺表達了想學的欲望了咩,阿母也不浪費時間,二話不說就給他撩下去了。


前兩回練習的時候,是在上週六日的傍晚,
魔鬼教頭初登場,教啊教的,每個步驟都run過一輪後,覺得這少爺理應是會了,
可是放上車給他自己前進時,唉唷唯呀~總是東倒西歪的失敗收場。

3 copy
這週六上午不死心,再找同學來陪他一起學,
結果,小噗還沒學會,他同學已經先被我教會了!(才兩小時耶!)

他同學的優異表現,證明我的教法沒有問題,那為什麼自家的孩子反而學不會呢?

這位佛心來的好孩子,後來一句話提醒了我:「阿姨我覺得他的車滿難騎的!」
啊~工欲善其事,也必先利其器~古人誠不我欺,
我們用來學的那台車,是小噗三歲開始騎的10吋泡棉胎娃娃車,
看樣子這台車不能勝任練習大業,已經到了暫時下台一鞠躬的時候。

於是上午的課程練習完,一家四口中午馬上殺去買台新車。

4 copy
為了長遠的使用著想,我們一口氣跳到16吋車,
捷安特的先生說:「以他的身高還有一點點搆不著地,我估計他半年後才能拆輔助輪。」

結果那天下午,魔鬼教頭不信邪,
連哄帶騙的,先讓小噗拆了一個輔助輪上路,
騎了兩圈後看狀況OK,再度花言巧語哄他,把另一個輔助輪也拆了。

誰說要半年?!
我們一個下午當半年用!新車入手後不到四個小時,
5 copy
少爺已經可以騎著他的小黑鷹號,風馳電掣的趴趴走啦~~~(放煙火!)


終於學會的噗少爺,藏不住滿臉的成就感,
一掃先前充滿挫折的苦瓜臉,得意洋洋的到處電話報喜。


更開心的是媽媽我,
因為以後他回想起幼時如何學會腳踏車的過程,
必然會有這樣的一句話:

是我媽媽教會我的喔!

哇哈哈哈,為母之樂,莫甚於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