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_1128_1951_57
說來是個奇妙的緣分,小撲出生之後,我們最常出國的首選,是香港。

大概是因為有地頭蛇Mei在香港的關係,
所以,從這小子10個月大第一次搭飛機,是到這裡,
波妞出生後更猛,四個月大,第一次搭飛機,還是來這裡。

零零總總加起來,包含之前的香港婚禮行,
小撲4歲來香港已經四次,真正是來到跟行灶咖似的,
老背就更不要講了,每次出差都會在香港進出跟停留,次數更是持續成長中,
但是很詭異的!我們,就是每次都看不到香港的遠近馳名太平山夜景-因為每次來都下雨!

所以這回,老背說:無論如何我都要上太平山去看,不然不甘願。
因此,結束兩天Disney行程後,我還是安排一天的市區住宿,然後那天晚上來朝聖去。

09_1128_1845_10
位在金鐘跟中環中間的山頂纜車站,是我們第一次到訪,
一下計程車就整個嚇到....長長的人龍已經蜿蜒到路邊,大家都要排隊搭纜車上山,
反正人都來這裡了,就排了,繞著站外的馬路,慢慢的等著進站內。

09_1128_1841_54
四個月大的波妞,還算乖,不過這地方不適合用推車,
所以辛苦的是駝獸媽媽,全程抱著的。

好在Jay 跟 Mei 跟著我們一起去,
幫我拿包包,逗小撲,邊聊天邊說笑讓漫長的排隊過程不無聊,
我只要專心顧好這個小弟弟,慢慢跟著隊伍前進就好。

沒想到隊伍轉過纜車站後,眼前是這副景象:





09_1128_1848_05
歐~邁~尬~~
有沒有這麼多人啊????

這趟的大失策,在於,上太平山的行程規劃在星期六晚上
Mei說了那是最熱門的時段,就算我們天還沒黑就跑來,還是已經人潮洶湧的不得了。

09_1128_1912_16
而且,大概是因為陸客也很多,搭車的過程簡直就像在逃難似的,
從山上下來的乘客剛下車,門才剛開,周圍的人群彷彿是餓虎撲羊般一股作氣的殺啊!
大叔喊大嬸、小妹哭媽媽、路邊的老王手腳太慢馬上給浪潮捲入人群中.....

什麼禮讓婦孺?門都沒有喔....

萬幸的是,沒帶推車,有帶朋友,情與義~值千金~~
我抱著波妞在mei的肉身阻擋下,順利的閃過洶湧潮流,趨了個空檔閃過人群跳上車,
老背拎著小撲緊跟在我後面衝,墊後補給的Jay上車雖遲,但是隨身物品萬幸仍一切完好,
就這樣浩浩蕩蕩一行六人,竟然也穿過火線風暴登上纜車坐到位置,小的沒擠壞、大的沒受傷,
真正是阿彌佗佛~善哉善哉~呼...

是說看個夜景有沒有必要這麼拼啊?


到達山頂後下了纜車,彷彿劫後餘生,頓時間感覺到活著真好....
(只有從頭被抱到尾的波妞,是完全狀況外的幸福小寶寶)

11月的香港誠然溫暖舒適,但山頂的冷風則毫不客氣的凜冽刺骨,
帶小孩,補充熱量哪裡去好?當然就是最簡單的漢堡王了。

09_1128_2006_49

距離上次我來太平山看夜景,轉眼已經超過15年,這當中變化非常大,
山頂廣場已經變成是個商場林立的購物中心,異國風味、港式料理、美式速食端的是應有盡有,
如果願意花錢,大可以爽爽的到凌霄閣,邊吃飯邊看夜景,既不挨餓也不受凍,
只是,若不願意花錢,只想找個路邊可以賞夜景的部道,那就真的是難上加難了。

唯一可以免費看夜景的地方,在旁邊的一個涼亭,延著柯士甸山道跟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

09_1128_2044_14
啊~就是為了這景色!就是為了它!
就是為了這傳說中璀璨的東方夜明珠!
就是為了這每次來香港都無緣一睹的千萬美景,
總算在經歷過重重波折跟阻礙後,我們終於看到了!

好,這樣,香港太平山算是check了,以後大概不用沒事在這麼舟車勞頓的上山了,
而且阿母這趟一揹又嚇到了,波妞會自己走路之前,暫時都不想再出去玩了.....


喲!順帶一提,
我們家的招牌小鴨現在香港買的到囉!!
之前曾經有網友說他人在香港,想買小鴨,
我請mei來台灣時順便幫我帶回去面交過,

這次mei過年來台灣,順便又拎了些最新版小鴨回去,
數量不多,有想要的朋友,請直接寫mail跟本人的香港代理商聯繫呵~
hksuperduck@gmail.com



順便來猜一下,以上兩張照片,誰是誰啊?哈哈
這個如果猜的對,就真的很厲害說:D

ps.補充,這題有陷阱,我沒有保證兩兄弟童年照都有出現喔~:P

鏘鏘鏘~上解答!!!!

基本上這兩張照片給老背看,老背是已經有一點點分不出來了,
只有為娘的分的很清楚,除了照片一直都是我拍我整理以外,還有阿母的直覺吧?XD
不過各位一路陪伴我們走來的朋友,也很強喔~
在我刻意放假線索跟陷阱的狀況下,全對的也很多呢!

正解為: 上圖玩鴨的是波妞,下圖咬玩具的是小撲,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