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三歲前,這個孩子達成了兩個里程碑:
首先,托好寶寶貼紙的福跟對車的狂熱,
總算無痛的戒了很難戒的母奶,呼~

次之,戒尿布,在春暖花開之際開始實施白天不包政策,
也許身體夠成熟了,沒有花什麼力氣擦地板跟換兩三次床單後,極順利的達成!
很感人的是,連午睡也不會出垂~上高速公路也不用包,
晚上,我就先不要求了...(阿母不想一大早被他叫起床去廁所的藉口)

2008.05.12   2Y10m
DSC03694-512
加上,為避免重蹈去年送不出去覆轍,今年,早早就開始帶他去未來的幼稚園熟悉環境,
一開始去,不理解阿母帶他來這幹麻,有忐忑,不過沒兩天就把這裡當公園,玩的很開心,
希望這樣的笑臉,可以持續到九月入學 ^^|||

2008.05.24 2Y10m
2522122909_6566bec06a_o
五月,托weiwei的福,到好山好水的宜蘭去參加了小啾的四歲趴,謝謝wei
環境很漂亮,活動很豐富,食物很好吃!
小鬼也非常讓人見識到他粘媽媽的功力~
粘到啥程度?連阿母在生火的時候還要巴在背上當無尾熊!
剛被眾人拔下來時還一臉不爽的作鬼臉樣 ,(這張ㄎ一ㄤ小龍的照片,感謝)
似乎在預告了他即將進入三歲貓狗嫌的階段.....

2008.07.13 2Y11m
DSC05317-713
然後,一年一度的生日趴又來了,
這幾個從出生到現在都一起過生日的孩子,當然也要一起過三歲生日,
各家老杯都很認真的在這一天排除各式萬難(ex: 釣魚/逛3C/補眠/宅)出席聚會,
陪自己跟各家的孩子共同慶祝這重要的一天.

DSC05356
看到這些孩子快樂的笑臉,真是媽媽們最開心的事情了,
阿不過平平是七月生的小孩,生日差九天,我說小撲,你跟gim怎麼越來越像姐弟了?
(長腿蟳果真名不虛傳,早睡早起好體格,其他小孩通通變成小矮人~)

DSC05406
每年生日都是這頂藍帽子,一頂用三年,節能減碳救地球,有夠實惠,
謝謝卡妹張羅的好場地,謝謝瓜媽媽傳的禮物,謝謝喬媽昭恩蕊姨同樂,
真是太幸福了我們.

同場加映:一歲兩歲的生日趴翦影.
 

媽咪的心得:

當媽媽後,我難免因身分的轉換,失去很多有形無形的東西,
也許是自己的睡眠,也許是工作上的成就;
也許是自我認同的完整,也許是生活圈的驟減與洗牌;
尤其是這兩個月,面對了許多人生聚散的功課,
這些悲歡令我心情震盪起伏,久久不能自已.

可是,即使再失去許多的同時,回頭看,
在我這一塊小小的園地,總是受到許多人的熱情與照顧:

夏姐,謝謝你送來一堆牛軋糖與紅豆麵包,把這小子餵的圓吱吱的;
痞嫂,謝謝你大方的在我瘋上のだめ後把痞子去東京夾到的蒙哥分一支來;
鹹蛋爸,謝謝你出國總是不忘記卡片給小撲,開畫展還送畫冊給我;
綠茶媽,謝謝常常看到有益寶寶的好物的時候,總不忘招我一起團購;

謝謝路小笨跟寶貝的娘,常常線上擔任我的顧問,包山包海連身心也照顧到:P;
謝謝親子營跟科學營的好夥伴們,跟你們共度的時光我們母子都獲得許多成長;
謝謝3m跟小耶跟森森的媽,葛蘿,柔柔,這一路走來都情義相挺的媽媽軍團,我愛你們,

更不用說那些因為我家的小鴨鴨而跟我結緣的媽咪們,對我有多麼的包容跟客氣了...
我很感謝這藉由小撲誕生而獲得的福分.

這些交織虛擬與真實的網路情誼,對我來說,都是奇妙的恩典,
比起失去的,我得到的,毋寧是更多更多....

利用這個一年份出清的總回顧的同時,
衷心答謝各位一路以來對我們母子的關照,

小撲即將滿三歲了,これからも、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ね!!
從今以後,也請繼續多多指教喔~


(還是ㄎ一ㄤ小龍照的,再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