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2
拍這這張照片的時間,是去年的3m1p兩歲趴,
這幾個有緣的孩子,出生在同一個時期,一起從軟呼呼的小嬰兒逐漸長大成甜蜜的小小孩,
藉由她們牽線,讓我們幾個媽每年一到夏天,都有個盛大聚會的藉口。

眼看,一週年又要到了!照慣例週年前夕都要來點回顧,
當我在翻閱這些照片時,真是感概自己的記憶力衰老的驚人,
明明都是自己親自照顧的,才不過一年前的事情,要不是靠照片提醒我幾乎都要忘了很多細節....

數位相機真是當代最偉大的發明啊~^^

2007.08.23 2Y1m
DSC05806
剛滿兩歲的小撲,被我帶去幼稚園試上幼幼班。

身為全園最新年紀最小的小孩,這孩子完全的不能適應,超緊張的樣子,
就算只有念半天,他還是從進門開始就死黏著我,集會時還要轉身尋找我的身影。

老師很好,園長也很好,都會努力安撫他,還會幫他打電話給我聊聊天,消除不安,
前後念了兩個禮拜,從找不到媽媽嚎啕大哭,到慢慢漸入佳境到可以撐到中午,
我去接他時看到他笑瞇瞇的吃飯,園長跟老師還特別在旁邊陪他等我。

可惜!年紀太小的缺點是,太容易生病,念兩週就病兩回,腸病毒!
最後還是放棄入學,繼續跟媽媽作伴宅下去,幼稚園計畫預計今年九月再度捲土重來^^

2007.10.29 2Y3m
DSC07582
人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我的宅媽生活當中,最最重要的貴人朋友,就是我的鄰居:小美人的媽--大美人。

同是宅媽,大美人媽的行動力是我的好幾倍,她常常開車帶孩子上山下海的到處遊走,
萬幸託她的福,我們也可以在週間搭便車去到許多山明水秀的地方。

有一回我們去了一個農場,那個農場所有的主題都是跟雞與蛋有關,
當中最新鮮的活動就是:抱小雞!活生生剛孵出來一兩個禮拜的毛茸茸小寶寶,超可愛的!
可惜我是個城市鄉巴佬,克服不了心理障礙摸生物,大美人媽就幫我抓小雞給小撲來摸。

那次的出遊讓我體驗到:千萬不可小覷孩子的記憶力!
前陣子電視上小撲看到母雞帶一群小雞的畫面時突然說:媽媽我小時候有抱過小雞~
整個把我嚇傻....

2007.12.12 2Y5m
DSC09259
有了貴人一號大美人媽之後,生活就已經豐富了不少,
不過透過大美人媽幫忙牽線後,我們很幸運又遇到貴人二號:彤媽,
有幸參加了彤媽創辦的親子科學活動之後,我又陸續認識一大堆貴人^^
就這樣,每週的聚會變成我們最期待的事情。

上這個課才不過一兩次,我又再度受到了震撼教育:
某天,小撲走路上,突然指著高處一直大叫:熟指的指~媽媽有指~
我以為他要叫我看手指頭,抓來看半天,也看不出所以然,
小鬼眼見媽媽沒懂,直的跳起來,一直比著招牌:走子的子啊!!

哇咧~原來,那次上課我們學認識種子,順便教小朋友認字:種子的
基本上他才兩歲不到半,我一點也不求他懂,沒想到他竟然就學會了!!
,這是他會認的第一個字。

同場加映生活照:

2007.09  2Y1m
DSCF4263
得意的項目之一:很早就訓練他自己吃飯,兩歲多他就可以自己進食,
ㄎㄎ,此舉完全出自媽媽一片私心 → 孩子,請把我用餐時間的自由還給我

2007.09 2Y2m 

大約在此時開始展現出對交通工具的愛好,讓他搭麵包超人小火車後,
時間一到下車時,馬上就變臉大哭成這樣.....

所以學乖,以後知道,不要讓他再出現這種臉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投錢^^...

2007.10  2Y3m

媽媽心機很重,為求先搶先贏,老是要使喚這兩個小的抱在一起,
經過女主角媽上次抗議過後,這次決定從良,女主角沒露臉!

這樣,應該好多了吧?親家母: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