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覺得,很多事情,追的早不如追的巧,
年前收到的好感動蜜月本,讓我重溫了當年在法國旅遊的熱情與激動以外,
最近,剛花三天追完nodame全集,又因為nodame sp,讓自己整個人陷入了一股狂熱的法國瘋!!

nodame sp?ㄎㄎㄎ,就是交響情人夢 新春特別版 in europe 啦!
元月4號5號剛在日本上映完,台灣的野田迷整個陷入瘋癲..喔..是瘋狂狀態,
強者的就直接線上同步收看,像我這種無法現場留意實況轉播的,就只好看看高手的截圖,過乾癮。

雖然說,我還沒有看過漫畫,不知道內容跟後續發展,但是光看到部分截圖跟一些拍攝的幕後花絮時,
ww
整個爆炸!因為!我知道!我知道這個拍攝地點在哪裡啊!

04_0624_171014
在巴黎市的Gare de Lyon里昂車站!!我有去過啊~~~~~~!

↑請原諒主婦的失心瘋,千秋的魅力,大家都可以理解。

如果說她們的sp是去別的國家拍攝,也許我還不會非追不可,
但是,她們去巴黎!是Paris!
光只是看截圖,就給我看到很多熟悉的場景,害我熱血沸騰:
zz
慕後拍攝花絮裡的野田妹,跟工作人員走在哪兒呢?

04_0624_171035
我知道!就是這裡!TGV的月台!

(抱歉,我了解這不是機智搶答活動,可是人家忍不住激動......)

yy
至於這一幕,千秋王子站在哪兒?

04_0624_172542
這邊!這邊!
他站在這個超級有名的咖啡廳Le Train Bleu前面!

04_0624_172451
這個車站的百年咖啡廳,非常豪華,非常有來頭,
因為,光這個車站,就是法國在巔峰時期美好時代的精心傑作,
據聞19世紀火車剛開始成為最有效率的交通工具時,可以搭火車是身分地位高人一等的表徵,
巴黎的六個火車站中,以里昂車站在設計營造上最是奢華:因為這車站多半經營往南方列車,
南方?就是蔚藍海岸、尼斯、坎城那些,好野人最愛的休閒度假勝地,
所以,車站設計上也反映出往來乘客人士的品味,能多豪華就多豪華。

04_0624_172533
因此,車站附設的咖啡餐廳,也不會差到哪去,裡面比外面更多古董可以看,
但是....餐廳內的消費,不是我們消費的起的水平....所以,沒有進去,
不過,光是看門面,看那個精雕細琢的扶手樓梯,嘩~就夠嚇退我們了。

xx
這一群人走過的畫面左邊,就是那個餐廳啦!
這裡也曾是某電影的取景場地之一喔~(不過我說不出名字,就代表我沒看過....)

le train blues內部有多豪華?看一下官網可略知一二。(很閃,記得戴墨鏡)


在那個崇尚要大、要高、要壯闊、要雄偉的年代,
就會做出這樣採光超充足、天井超級高的車站內部空間。


而,千秋他們就是在這個又高又明亮又雄偉的候車區域拍攝的呀~~~
說不定那個椅子,我坐過唷!<---整個的想太多....

(話說回來,該車站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有膽把外景拉到那裡去拍攝,日本人真的狠猛!)

04_0624_170625
說真的,里昂車站也是很容易迷路的地方,太...大...了,
我當年怎會這樣敢?法文也不會說,憑股傻勁就規劃這種搭TGV去南法玩的行程?

ㄎㄎㄎ,不過還好,當年年輕不懂事,才敢幹這種事,
現在你問我願不願意抱小噗去搭TGV到南法去自助旅行?再過八百年都甭想....


里昂車站的外觀,大鐘在整修,所以被包了網,不過不減其貴氣,
記得達文西密碼裡,蘇菲跟蘭登要逃跑時,也是跑來這個車站假裝買了兩張票,
然後穿過車站搭了計程車跑掉了....

總之,唉,親自去旅行過的後續威力,真的很可怕,
因為可以想像書中的場景在描述哪裡,害我在達文西密碼熱潮的時候就瘋了一次,
這次交響情人夢的sp,又選在法國出外景!
看著千秋王子跟野田妹走在我曾經熟悉的場景,真的是不再度發瘋也難....

(好啦,我承認千秋是主要的催化劑.....)

超級期待特別篇在台灣趕快撥出!
有相關資訊的(網站、連結、啥都可以啦~),歡迎報給我,整個的感激不盡喔!

神阿~請再給我多一點的千秋王子吧!!

[碎碎念]
其實,我喜歡千秋,不單單是因為帥,而是他會搞笑!我尤其愛他翻白眼的時候:P
又帥又會搞笑,嘖嘖嘖,完全正中我的紅心,想要不沉淪都很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