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原本這次香港行,我並不打算帶小撲去的,原因有二:
1。小鬼剛剛滿兩歲過10天不到,機票是以大人全票計費,有虧到。
2。帶個小鬼頭行程上真的是諸多不便,光是做飛機跟午睡起歡時就夠我挫勒等。
但是,因為香港新娘子的媽媽曾經在MSN上視訊看過這個小朋友,非常喜歡他,
這次強力邀請、再三的轉告:要把小朋友帶來喔~ㄧ定要歐~
所以,運氣好,在地主隊渴望本尊現身的狀況下,小鬼頭還是跟著來了。

不過,我覺得這次很幸運的,如下圖:
 
被我視為第一關艱鉅挑戰的搭飛機時段,小撲自己從頭睡到尾!從起飛睡到降落!
我一點也不用擔心他因為耳壓哭鬧,也不用費心準備玩具怕他無聊,整個的爽~
齁!孩子你真正有友孝到,阿母簡直是開心的痛哭流涕兼心花怒放的飛上天
也是因為如此,讓我想起了上次去東京的經驗,上回小撲也是很乖的睡去睡回,
綜觀兩回的紀錄,我發現,班機時間的挑選實在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啊!

我們這次去香港搭的飛機是早上十點多的,也就是說:
六點挖起來七點出發,八點到機場一直到十點起飛,共計約四五小時,
對小撲這年紀的小孩來說,撐不住的,SO,還在滑行時他就給搖晃的機體與白噪音撂倒,
媽媽我是完全不用費力氣去哄,就可以換來ㄧ頓舒服的旅程。

所以,想要在飛機上當貴婦,挑小朋友平日習慣睡覺的時段比較容易押到寶:)

至於底下這張,拍攝地點在鏞記酒家
嘿摟!那個憑獨門燒鵝拿過金牌獎、滿屋子都是食神級廚師的名店,在此也。

不是我愛講,這個孩子真的是友孝極了,知道阿母我想要狂吃狂喝的心願,
剛到鏞記他就昏倒了,卯起來睡,睡到大家以為我把小孩放在飯店沒帶出來哩!
這場午覺的孝順指數有五顆星,正港是來的及時,睡得嘟嘟好!

當然這也不是憑空掉下來的寶,ㄧ切都是心機媽造成的,
那天吃飯時間是下午兩點左右,剛好是小撲平日的午睡時段
加上中環那邊地勢崎嶇,推車不好用,我自出站後就把他用背巾抱在懷裡,
包緊緊的邊搖邊走加上睡覺時間到了,睡神不眷顧都難,所以,我很幸福的,
在沒有小鬼分散戰鬥力的狀況下,嚐到了黯然消魂的滋味...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ㄧ直以為可以退役的揹巾,真的是退不了,出國時有夠有夠好用的!!
尤其是香港這種地狹人稠的地方,很多時候在人群中推推車並不方便,下雨更糟,
還有地鐵站未必站站都有電梯直達樓面,要不是有揹巾幫忙,手真的會抱到斷掉.....

雖然說11公斤的小孩用揹巾對媽媽來說也是滿吃力的,
不過,有揹巾分散重量,真的比徒手抱簡單很多。

而且,還有個很好用的附加價值:

在身上睡著後放上推車時,還可以當作保溫的外套蓋起來。

上面這張拍攝地點,在尖沙嘴的ZARA外面,哈哈哈哈!
(看過撞颱風ㄧ文的人應該知道我又在爽啥了~總算給我堵到了吧~)
這場午覺的孝順指數也是五顆星,完全滿足老母想要血拼的欲望,整個讚!

因為是吃過午飯後才去逛街的,到達購物中心時又是補眠時間
所以當我跟友人在人聲鼎沸的zara理面衝鋒陷陣時,昏倒的小撲就給老杯推去納涼了,
最終,阿母有買到,老杯有逛到,小鬼有睡到,真正是皆大歡喜!
這次變身為孝子的乖小撲,讓我們這趟旅程比想像得更愉快。


謎之聲:基本上只要小撲睡著媽媽就最高興,這算是哪門子孝順?

嘖嘖嘖!會講這話的人一定不知道,睡醒的小孩是惡魔,睡著時才是天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