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之前那篇影印機事件,應該可以知道我家小撲髮量從小就不多,
很多北逼的髮量都是要慢慢累積的,so我們也不是很擔心,就留吧~
不少人一直好心建議:去剃光再來長的會比較漂亮喔...等等,
上述這說法我家完全不考慮,敝人很反對有個光頭的小孩,
光頭寶寶會很像"大哥",真是醜到不行,所以他出生從沒剃過,
小撲也一直到六個月以後,頭髮才慢慢長到看不到頭皮。

ㄧ年多下來,小子頭髮越來越長,尤其是他本身為大波浪捲,
初期的牛角頭到後來的法拉頭,一捲接一捲,波波相連到天邊,可愛斃!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髮型,也不嫌洗頭吹乾麻煩,流汗?勤擦乾就好,
對於建議給他剃光頭的,一樣不置可否,繼續讓他留下去。

不過那天家庭美容院開張時,滿頭大波的小撲,
對老杯可以剪頭髮這件事情充滿了好奇,三不五時就把頭湊過來"愧修",
我心想:好吧,你想學老杯換造型,我們就來剪剪看。

不過小鬼被剪了一兩刀,失去興趣,沒兩下就啪機啪機飛快遁走,
ㄟ左右不對稱怎能看?立刻想辦法抓回來,
只見一個媽拿剪刀滿地追殺小嬰兒,不是不像上演恐怖片的...

不過要小嬰兒定點不動實在很難,強要固定他還哇哇叫哩,
最後老杯請出小撲的最愛-吸塵器,讓他專心蹲在機器前玩輪子,
我在旁邊繞著他剪,意思意思幾下後,大功告成。

其實還是滿長的啦,因為我實在太愛那個捲毛頭造型了,下不了重手,
但是那個滿頭大波捲是暫時沒有了,勉強變回個小男生應有的樣子。

為啥說勉強?因為ㄧ個月下來,還是常常被當女生,
即使他只穿泳褲去游泳池,還是有人叫他美眉......
(這是今天剛剛發生的事....)


小鬼剪髮前↓ (那波浪已經到可以捲兩圈的程度了)


變髮後↓

捲捲的波浪先剪掉了~

關於幫小朋友換造型我只有兩點建議:

1.花錢消災,外面剪小孩髮型好像也不貴,可確保不會變阿呆,媽媽也輕鬆。

2.勤儉持家願意DIY者,請愛用鋸齒剪刀,下刀不要太重(剪一兩公分即可),
初次上陣者先試驗局部<--這樣就算真剪壞也看不出來,
有成功後日後再慢慢擴大到整顆頭囉,沒成功?請參考建議1。
至於鋸齒剪刀,各大康是美屈臣氏就有啦~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給他留長下去的.....
但是很怕他被我惡搞到性別錯亂哈,所以,還是,只好認了.......
希望日後家庭美髮院也都可以順利開張就好啦~(小鬼年紀越大越難控制啊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