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回頭來說說這個普羅旺斯地區的首府Avignon亞惟農了,
我們沒有出車的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在這邊晃來晃去的參觀與玩樂,
這城鎮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不過很有可看性喔!

1094051124.jpg 

13世紀建築的教皇宮

先來介紹一下這座人人必去的、鼎鼎有名的教皇宮。

13世紀時,教皇將原本在羅馬的教廷給遷過來,
前後花費了30年才蓋好這座要塞式堅固城堡,期間一共有七位教皇在此度過紙醉金迷的生活.
旅遊書上說,至少當教廷在這邊的70年間,亞惟農都是歐洲的宗教、藝術與賣淫中心。

(我所不了解的是,這裡是宗教重鎮,為何同時有紅燈區的興盛呢?)

(教廷的人不是應該屬於清心寡慾的神職人員嗎?怎麼會過的如此奢華呢?)

1094643565.jpg

壯觀的要塞型城堡宮殿

當然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教皇宮在經歷許多年的風霜歲月,以及法國大革命之後,
宮殿內的珍貴文物與華麗的內部裝潢,都遭到當時的人民掠奪洗劫一空,只剩下空空的石壁,
因此內部已經沒有啥好看的了,只有宮殿本身的建築物還依舊樹立在普羅旺斯的晴空之下.

1094051130.jpg 

夕陽西下的倒影

教皇宮外面的走道是充滿復古風味的石板路,還滿完整保留了一些歷史的痕跡,
當時的人,想必是花了不少力氣去蓋出這樣平坦又耐用好走的路面,
映著金黃色的夕陽,替我們自己留下到此一遊的倩影:)

a3 
亞惟農的寫真集

至於我家老爺,可真大大的好用,平常可以當我的電腦老師、腰酸背痛時要做按摩師,
出去玩的時候,又要順應我雜七雜八的要求,隨時擔任寫真集攝影師;
都是"師"字輩技術級人物,呵呵,真是辛苦了 ^________^

1094051128.jpg

可以跟鵝說話的異人

紀錄一下這讓我覺得驚訝的畫面,這是位於教皇宮後方的Rocher des Doms羅撤公園,
一個婦人坐在路邊花台,手捧一些食物,邊餵食邊幾哩咕嚕的說話,
周圍的鵝也好像聽的懂一樣,毫不畏懼的跟她親近,並且啄取他手上的食物.

這種人跟動物之間毫無距離的景象實在是很罕見,不少觀光客都跟我們一樣,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刻,
看著她一邊餵鵝,一邊拿起膝上的書閱讀著,真是好童話故事的劇情喔~~

(我有試驗過摘周圍樹上的小果子去餵鵝,結果那些鵝根本完全不鳥我,果果也不屑一顧)

也許是這裡的與世無爭的味道,讓人類與動物的心都柔軟了,縮短彼此的隔閡吧!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懷念在亞惟農的那天下午,啊~好悠閒好恬靜的氣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