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回來後三個月左右,我還是不知道那個小鎮叫什麼名字(也許要去翻翻地圖),
不過這趟迷路的過程反而讓我們親身體會了當個鄉村法國人的樂趣,也算是種小插曲吧!

在我們去拜訪完薰衣草修道院之後,
按著地圖,照理來說應該是要到Orange歐楓吉去看看,
正當我埋首於那雜七雜八的路線當中嘗試要理出個頭緒,老爺跟我說:不用找了,到了啦!

ㄟ?那有這樣快?地圖上的距離還滿長的ㄟ,當下就覺得他在乎巄我.

1094147361.jpg  

清澈見底的小溪

不過抬頭看看,發現車窗外的確儼然來到一座小市鎮了,也不由的我不信,
加上在這條清澈見底的美麗河邊,剛好還有著星期天的市集還沒散去呢!

於是車子一停,趕快拉著我家老爺下車去逛大街~

1096014971.jpg 

鄉下地方的可愛菜市場

走進市集的遮洋傘下,發現這邊原來是周日上午的傳統菜市場,販賣各式蔬菜水果等等

大老遠從山上下來,肚子也餓了,所以就跟攤販們買些當地特產的水果來當一餐打發打發.
這個市鎮中放眼所及,我們這唯二的東方臉孔很是惹人注目,一看就是不黯法文的觀光客,
所以攤販也省了跟我們溝通,直接拿計算機按價錢給我們看,倒也順利完成了這趟購物探險.

a1   

滿滿一袋的戰利品

無心的菜市場之旅,不但讓我不小心找到半價的普羅旺斯花布(亞耳觀光區真是坑錢大本營),
也因為攤販們都很熱情讓我們試吃、詢價,所以我們買了一大堆果醬、桌巾、水果以及飲料,
結果 錢花的比多的,真是始料所未及:P

a2  

泡腳消暑真快樂

不過炎炎烈日下的正午逛街真是讓人受不了,曬的我們頭頂都發燙了,
於是我們就模仿當地人,走到這條小溪旁邊,把鞋子脫了,泡泡溪水降降溫來消暑

一放進水中,
挖~爽翻天了!這河水不僅僅是清澈見底、而且還冰的要命哪!跟我們以為的溫度完全不一樣!
朗朗晴空對它的溫度一點都不影響,感覺就像是大熱天吃了一筒冰淇淋,真是舒服極了!

來一張近照,看看這水清澈見底的程度,很驚人吧!

1094147363.jpg 
晶瑩碧綠的水草搖曳生姿

我在想這水質恐怕是特別好!不然哪有這樣豐盛美麗的超健康水草,可以長在其中呢?

這條小溪位於這市鎮中最鬧區的環境,沿著河岸有商家林立,小橋上還有擺了餐桌椅的餐廳圍繞,
在這樣的店家環伺下,它竟然沒有一絲遭受污染的跡象!這才是讓我們最佩服的一點.

吃飽了,玩夠了,正當我們要出發去下一個景點時,開著車在鎮上繞來繞去,
段爺無論如何就是找不到我所說的那幾號公路,正當我們大惑不解的時候,我突然想到,
該不會這裡壓根兒就不是歐楓吉吧?

兩個人根據地圖與眼前路況互相印證一陣子之後發現-原來我們根本就 迷.路.了.....

(還可以玩那樣開心~果真是天兵兩枚!)
(難怪只有我們兩個東方人,因為這裡小到連旅遊書上都沒標出來,當然不是觀光勝地....)

[後記]
回家好幾個月後,終於查到了
那個小鎮叫做 L'Isle sur la Sorgue

以水車聞名,兼古董市場,是南法當地人都知道的有名水車小城與挖寶聖地。

好在那時候荷包空得很,對許多街頭路邊精緻的寶貝,都抱著欣賞不強求的態度,
不然應該會失心瘋大包小包帶回家,等帳單來時那就可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