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遊法小秘笈中,最最被推薦的就是這一家拉杜蕾La Duree
我們對於所謂的好吃名店,一向都抱著隨緣的態度,
因為已經有太多好康玩不完了,加上住宿多花了很多錢,阮囊羞澀,
所以對於吃的部分,是不特別按圖索驥的.

1092600024.jpg

LA DUREE 
優雅的蘋果綠色的餐巾紙

那又是怎麼找到這家糕餅店呢?

說來搞笑,這是有原因滴...總共分兩個:
1.相本裡面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我們很努力在一天玩很多地方吧?
2.起因於我們勤儉持家想要省錢....沒想到最後花了更多的錢.
怎麼說呢?

首先,我們在路邊不小心撞到DISCOVERY介紹過的巴黎最好吃的麵包店-Poilane
然後勤儉持家的買了半個P字回旅館去啃,想說應該可以抵很多餐吧...
可惜法國風味不合我們的胃口,所以就決定隔天要物色果醬來幫助下飯.

1092599983.jpg

仔細看櫥窗裡門口旁邊的麵包
上面都有個P
那是他的招牌商標

再來就是,當天一天去了太多景點,腳已經很累了.
所以當我們逛完馬德連教堂時,經過路邊這家店,
透過玻璃櫥窗看到--有在賣糕餅與果醬ㄟ~~~
就決定小歇一下,買個果醬回家配麵包也好.

沒想到進去之後看到洛可可式的典雅裝潢、壁畫裝飾的天花板,
以及人山人海的人潮--

哎呀!這竟然是頂頂有名的LA DUREE啊~~

這下子不吃吃看怎麼行呢?誤打誤撞都進來了....(嘿嘿..替自己的貪吃找藉口)

1092600027.jpg

LA DUREE 的外觀

說到點餐...當然是在有限的法文字彙中求生存,
奈何去的時間熱門,小初在小秘笈上寫的焦糖千層派已經點不到了,
所以我們只好請服務生幫忙.

<去巴黎遇到的好事又之一>

1092600026.jpg

不只會說英文的好心服務生

照片中這位先生,幫我們點了個OO千層派的口味之後(時間久遠有點忘了)
接下來就問我們另一個要點什麼?

好問題,我要是會點就有鬼了.....

於是我就問他說:「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呢?」
他想一想之後,戲劇化的轉身,立刻飛奔去櫃檯看一下,
再回到我們桌旁振筆疾書,一邊寫一邊報告心得


有一個保證你會喜歡,上菜時你就知道驚喜了。」

不可以點很貴的給我,那我會從驚喜變驚嚇呢~聽到surprise字眼,我可著實擔心了一下.

放心放心,這跟你剛剛點的那個蛋糕是一樣價位的。」人家笑咪咪的安撫著。

經過一陣子忑不安的等待後....

鐺鐺
~~
這就是他要給我的小驚喜!!

1092600025.jpg


精緻的如同藝術品一般

 

這是個玫瑰口味的甜美小蛋糕,不管在視覺外觀的配色或是入口後的滋味,都很享受
後方是他推薦給段爺的某某蛋糕,我們兩個輪流換著吃,兩款甜點長相雖然不同,

彼此仍是有著不遑多讓的美味~~~法國甜點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真的多虧了他的推薦,不然恐怕我們自己點,是不懂也不容易點到的....
(
在這充滿故事性的點餐過程中,我就真的深刻體驗到所謂"法國人的浪漫"
....)

蛋糕吃到一半的時後,為了確保自己推薦的蛋糕沒有惹人嫌,
這位服務生特別走過來,面帶微笑的問我說
おいしいかったですが?(您覺得好吃嗎?)
..瞬間把我驚嚇住,會說日文也就罷了
怎麼他連日文的過去式都用的這樣標準?

可見得日本人在這家店貢獻多少銀兩了吧
~~
在我們進去這家店時,店裡面有1/4的日本人....
在我們用餐途中,東方臉孔仍然川流不息

直到打烊為止都還有人拿著洋果子圖鑑結果被拒在門外呢~(前面有照到)

心得是

名店與否的關鍵性指標,看店裡面日本人數量就知道了
--事後證明,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