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後宮甄嬛傳火紅的時候,托低能新聞瘋狂討論的福(?)
身邊的朋友,不管有看沒看過連續劇本身,疲勞轟炸下,加減都懂一些甄嬛體,
見面的問候語,當然也從沒創意的「嗨好久不見」,變成文謅謅的「娘娘萬福金安」,
幾個朋友還互相自訂封號,你妃我嬪她貴人的,大夥一整個入戲的亂七八糟,自得其樂。

今天中午,去接小孩的時候,
少爺照例書包放著,先跟同學們飛奔來飛奔去的到處玩耍,
沒多久後,他跑過來,手中捧著兩朵紅豔的大花:「媽媽這個送你。」

__ 2

這是他們學校內種植的花,
最近春暖花開,不少花朵茂盛的綻放,
有時候過熟的掉到地上了,少爺總是會撿來送給我,好個窩心的小男孩。

__ 1
上一次他撿的時候天氣還很冷呢,
那回,我們很開心的,把撿到的花小心翼翼的帶回家,然後把花瓣一片一片的仔細處理好,
當天晚上兩兄弟沐浴時間,撒上花,就從陽春的泡澡搖身一變成為風雅的花瓣浴,活色生香的很。

「嘖嘖嘖,這孩子,偶爾會從這種小地方冒出浪漫的基因來...」我邊回憶著上次的事情,
邊看到之前一起自助封妃朋友走進校園內,腦袋忍不住OS:呦~文妃娘娘也來接孩子了。

手裡拿著花,走進朋友身邊,一時之間又忍不住甄嬛體上身,把大朵紅花往她的髮際上比了一比:

文妃娘娘,今日天氣正好,您瞧若簪上這朵花真是人比花嬌,相得益彰......

朋友微笑的接過花朵:「這花正好,紅的好看。」<--中文系的果然不一樣,馬上就入戲

我狗腿的微笑,正想裝模作樣繼續演下去:
「是阿,大家不是都說,唯有牡丹真國色嗎?」 視線緩緩轉往我手裡的那朵紅花上,
不瞧也罷,定眼一看....

啪機!手一抖,瞬間就把花給跌到地上去!

朋友給我嚇一跳,大驚失色忙問:「怎麼了?怎麼了?」
我遠遠的指著地上那朵花,驚魂未定的連戲都忘了演:
花瓣上....那個白白的鬚鬚,不是花蕊,是....









毛.毛.蟲!







朋友一瞧,嚇的連自己手上的花也跌了!
我們兩個異樣的舉動,馬上吸引了幾個小朋友的圍觀:「妳們在看什麼?」

__ 3
發現原來是毛毛蟲之後,幾個愛蟲的孩子超開心,便要動手去抓....
但為了避免人多手雜傷了蟲,我們先把花朵靠近樹幹,把蟲放生,然後再讓小朋友們觀察,
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一切各得其所,蟲上樹、孩子們看蟲,
我們兩個敬若蛇蠍的避遠遠,完全不想靠近一步。

站孩子們的身後,重新在賞玩著鮮嫩的花朵,我拍拍胸口噓口氣:

「好在,剛剛遞給你的那朵花上沒有毛毛蟲,不然就顯得我心計頗深,搞的好像是...」

「是啊,好在本宮福大命大,否則腹中的孩子禁不起紅花的威力,豈不就滑胎了嗎?」
朋友做勢拍拍平坦的小腹,馬上入戲,甄嬛劇碼接著演,

話才剛說完,我們兩個歐巴桑,自己入戲的哈哈大笑,
單純撿花給阿母的小噗,可能完全不能理解,兩朵花加上一隻意外的毛毛蟲,
是怎樣,讓我們兩人在短短瞬間,就演完了一齣「若要把胎落,真假紅花皆好用」 的歐巴桑版甄嬛傳吧~


ps.是說那很像甄嬛頭上的大紅花,到底是啥名字?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