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哥哥跟弟弟,雖然外表長的很像,但個性不大一樣,
唯一如出一徹的,就是睡覺前要搶著跟媽媽睡這點,是有志一同的。

臥房當年採蒙特梭利理念,弄成友善的通舖狀,床高降低不怕跌,四口皆能同睡一間,
兩張大床共四人位,照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位置,也可以睡的很舒適,
只是這個排列組合天~天~不同,每天都要大費周章的僑來僑去。

某日睡前
兩個小的都擠到媽媽身邊,老背那裡空無一人,
為了要給自己爭取寬敞一點的睡眠空間,我故意對兩兄弟說:
「你們看,沒有人陪爸拔睡覺,他哭哭了。」老背聞言馬上大放悲歌的假哭起來,
波妞轉頭覷了他罵罵號的阿爹一眼,立刻喊話安慰:「把拔你不要哭喔....」
接著補充一句:

哥哥馬上就來陪你睡囉!

(喂!誰叫你代哥哥發言的?)


又某日睡前

哥哥動作比較快,已經在媽媽身邊蹭個位置躺好了,
比較晚進房間的波妞,心有不甘,跳上床硬是拉扯哥哥不讓他睡,
小噗抗議:「ㄟ!這是我的位置耶!」
波妞不甘示弱回嘴:

ㄟ!可是媽媽是我的寶貝耶!

(哇哈哈哈!揪甘心!這局判你贏了)

再某日睡前

為了要吸引小隻的過去跟爸爸睡覺,
老杯祭出了終極法寶:「跟我一起睡的可以玩手機5分鐘!」
果不其然,小波妞馬上就被騙走,聰明的哥哥完全不為所動,繼續窩在媽媽床上。

等到手機時間結束,波妞躺在老杯身邊,才沒一分鐘,就起來往我這裡爬,
老杯故作驚訝狀:「波妞你不是說要陪把拔睡覺的嗎?」
這小子恍若失憶,邊爬邊解釋:

可是,我覺得跟把拔睡,比較無聊耶!

(睡覺就睡覺!是能有聊到哪去呀?)

P1640873
在家總是佔上風的波妞,跟那個老實頭的好心哥哥,
這張照片真是傳神的道盡一切啦!

月圓人團圓,祝大家補班日元宵節都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