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1
過了幾年的海島假期之後,孩子們在這些日子當中,年紀慢慢長大了,
有過之前去大阪環球的經驗,學會小孩年紀太小就別衝樂園,因為去了也沒得玩,
所以,我們一直等到波妞的身高飛過迪士尼樂園低標,年紀在六歲之前(住宿不占床),
終於好好的來規畫了一場東京迪士尼樂園三天兩夜的行程,徹底滿足了兩小的願望,讓他們美夢成真。

關於攻迪士尼前的準備,我們這次是這樣安排的

DAY1 : 早去飛機,傍晚五點抵達迪士尼大使飯店
DAY2 : 先攻海洋,同住大使飯店
DAY3 : 再攻樂園,轉住日航東京

為什麼?
因為,住在迪士尼的飯店有個好處就是:
開園15前分鐘提早入場!這是只有住在園區飯店才能享有的福利,
對我們來說,好不容易來一趟,時間就是金錢,當然不能輕易浪費~
因此,第一天抵達時就先入住,隔天入園就可以直接使用特權,是我們選擇住園區飯店的主因。

加上每天都早出晚歸,小孩也不用回飯店午睡,所以,選擇價格相對經濟的大使飯店!
我們家決定先攻海洋的另一個原因是:沒去過咩!趁剛抵達體力好精神好,拿去玩沒玩過的園區,
第二天再攻樂園,有些遊戲跟香港的重複了,就可以把精力拿去排日本才有的設施了。

最重要的是,之後選擇住在迪士尼好鄰居系列飯店,有無料接駁巴士接你回去
我們本來就打算隔天去台場,所以選擇玩完樂園那天晚上轉住日航東京,
一方面近(20分鐘左右就到),一方面省去自己拿行裡奔波上下地鐵之苦,也不用花錢,
台場日航很貼心,到飯店後人下車,專人幫忙把行李送進房間,第二天睡飽飽後,飯店還可以寄放行李,
我們在台場那日輕鬆愉快的玩了整天,真的是非常慶幸自己選對好飯店!

line_dot02_mix

出發前,我挑了為數不少相關的軟體下載,
最後發現,只有這個最為穩定與好用!粉紅色系城堡與閃閃發亮時鐘圖案的

TDL/S 時間


顧名思義,就是Tokyo Disney Land & Sea 設施等候時間的軟體

iPhone Screenshot 1 

這款專門用來讓遊客規畫攻略的利器,時間上非常精準!更新得也很頻繁,
單一app同時可以看迪士尼海洋與樂園,就算看不懂片假名,透過方格圖也可以猜出是哪款遊樂設施,
關於FP的發券狀況也一目了然,讓人忍不住感嘆:沒有這軟體是要怎麼活啊~真是超!好!用!的!

另一個知名藍色的Dの待ち時間,不知道什麼因素偶爾無法連線更新,打開時會說本日休園.....Orz...
在台灣跟日本分別重新下載過都不行,網路上我看也很多人遇到類似問題,解決不了....
好家在!這個粉紅色的app不會!在台灣在日本都運作得很好,所以我比較推薦TDL/S 時間這款。

line_dot02_mix

東京迪士尼熱園向來熱門,如何挑個人少的好日子是很重要的,
我們出發前參考了這網站:

Tokyo Disney land & Sea 混雑予想カレンダー

這是萬能的日本人寫出來的人數預測,
我們挑選了淺藍色的日子訂購入園門票,事後朋友問:「玩得如何?人多嗎?」
我說:「恩~因為下大雨,大家都在避雨也不確定人多不多,不過玩具總動員還是排了一個小時。」
才。一。個。小。時就玩到了?拜託,平常這遊戲是要排120-150分的無敵熱門遊戲耶!」

吃米不知米價.....看樣子,這網站的預測也是有準的,很有參考價值,計畫時請先來看看。

line_dot02_mix

以往入園的時候,地圖是免不了一定要拿的,
不過時代~在進步~,出發前可以先到日本迪士尼官方網站下載地圖到手機裡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about/map.html

好幾次,我在園區內,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或該怎麼走時,
我只要用手機點出地圖,詢問身邊的工作人員,都可以得到非常清楚的指引+解答。
(為什麼問路時不用紙本呢?阿就那天下~大雨,地圖瞬間就淋~濕了不堪使用咩....)
當然紙本很重要,但數位版也是非常建議先下載,有備無患!


同樣是去迪士尼,以我們的經驗,
去香港得相對簡單,去東京的,真的要做很多~很多~很多的功課~~~(揮汗)
我們香港的攻兩次了,覺得功力有到一定的水準了,我們這次才敢安排東京的來挑戰,還一次兩園!
很感動的是,迪士尼官方網站,現在中文化的非常完整,幾乎不用看日文版也通,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我出發前規劃時,好好的翻了好幾回,真的幾乎所有疑惑都能得到解決喔,實在是很佩服日本人!

tokyo2  
ANYWAY ,行前準備好這些就差不多了,下一篇,我們就來講大家都很關心的兩個樂園之攻略秘笈吧~~~


ps. 這次我們睽違八年的東京之旅,不管是樂園或是市區都玩的超順利!
謝謝專屬的日本旅遊指導 沙米 大師 跟Weiwei 給的經驗談,萬分感謝你們~~~
是說,咱們下次要不要找機會,一起衝環球?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