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臨時的,因為娘家阿嬤去逛旅展手滑的關係,兩個寶貝金孫暑假突然多個首爾五日遊的出國行程!
說真的,這還是我們家這兩隻第一次參加跟團的旅遊呢~往年向來都是我規劃我安排,自由自在不受限,
這次要參加團體的旅遊,說真的,對於自助慣的我來說,相當的忐忑不安XDDD

眾所周知的,跟團能不能盡興,好的領隊導遊真的是太重要了~
韓國旅遊向來不貴,背後的原因就在於:其中必定是有一天會排滿購物行程
彩妝/保肝靈/人蔘/土產店,聽說基本上是壓低團費的幕後贊助金主,
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實在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只能說,這次我們的團,運氣真的是非常的好!
遇到了很好的當地導遊,跟很不錯的台灣領隊,讓這次行程非常愉快!!
對於第一次跟團出遊,能讓兩小留下不錯的印象,還真是要大力感謝這兩位的優質人士~~

先從關鍵人物 導遊 開始介紹起吧!
IMG_5940
這次帶我們的當地導遊,是位韓國華僑:小邱
她說以前在台灣念到高中吧?好像是大學才回韓國繼續念的,之後就留在當地工作了,
所以中韓文都非常流利,台語也會通!

跟到小邱的團,是很幸運的:因為她非常的認真而健談!
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從新聞到八卦、從總理到韓星、從風俗到民情、從歷史到文化,
從南韓到北韓、從燒酒到泡菜......大概你能想到的話題,她通通都可以談!
IMG_6232
每天一上車,照慣例開始跟大家問好,接下來就開始哈拉,
話題從東飄到西、從南扯到北,但是最後層層疊疊,還是會拉回主題來^^
我對韓國整體是非常陌生的,因為本人不哈韓XD
但是這趟回來獲益良多,覺得自己對韓國各方面廣度與深度知識都長了不少,真的是託她所賜!

唯一的缺點是,因為她講得太!精!采!了!導致我忍不住聽她說故事而沒啥睡覺補眠XDD
跟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守則,對我完全不合用......

而且小邱晚上還提供「叫雞」服務唷!看你是要千頌伊雞還是李敏鎬雞,她都會幫忙打電話訂,
我們有一天玩樂天樂園,忙到沒法子吃晚飯,當晚直接訂千頌伊雞當消夜,
真是好好吃,好享受~~~


然後,另一個重要的人物,領隊:阿美姐

我不是沒有跟團過,儘管那是十幾年前的經驗了,
但放諸四海皆準的是:好的導遊往往會提升整團的遊興,再搭上優秀領隊就更是錦上添花!
如果小邱是那匹錦,那我們的領隊就可以說是那朵花XD
IMG_6240
在機場時,我發現,阿美姐她很快就把團員的成員結構跟大略長相記起來,
所以,每到個地方要集合,她大概瀏覽一下,默默的算人到齊了就出發~非常俐落。
(我有在其他景點看到,別團有領隊要求大家集合報數,相比之下我們真有效率)

該注意的事項都交代清楚是基本,上下車都在門口扶你一把是貼心,
但是在下車前就把飯店房卡都安排好就很厲害!還沒下車前我們就都知道自己今晚該睡哪一間,
所以一到大廳卡一拿,五分鐘內全員都可上樓休息,
不用在大廳枯等,也不用等領隊大小聲的喊房號,搞得亂糟糟的~

上樓後,阿美姐還會來查房!哈!(這個真的讚,我以前沒遇到過)
她像舍監似的,一間一間確認房間燈亮不亮/水熱不熱/冷氣會不會開/電視遙控器能不能用,
雖然每天能住的時間不長,但是因為一入住就確認過細節,住起來很放心~

line_dot02_mix 

當然,跟團的重頭戲在於,購物行程的那天~~~
網路上看過很多傳說,好恐怖!什麼業績做不夠導遊把人關在裡面不放的...

不過,因為我們的導遊領隊實在是優質!前三天團員們都很滿意她們,
所以感覺上,在能力許可範圍內,大家都多多少少有努力在幫她們作點業績,
像我自己就在第一站彩妝店買些洗面乳/身體乳液,還有 宋仲基面膜~~~
其他團員,雖沒有爆買,也都有進貢不少
(我們這團大家都很勤儉很理智)

人蔘店,雖只有一組團員買,算是有交差了,
保肝靈,真的就大家都買不下手了:因為店員僅口頭介紹,連什麼咖啡變清水的實驗都沒有做~有夠懶XD
沒實驗沒真相啊,因此沒人願意掏錢買看不懂成份的膠囊,就在氣氛有點快僵掉的時候,
小邱說:「阿~如果真的沒有人要買,那我們就上車吧~」

! 就.這.樣. 跟著阿美姐,把我們拎走了耶~XDDD
(都沒有跟著關門放狗耶!實在是好佛心來著)

IMG_6220
因此最後一個購物的土產店,感覺上大家也很幫忙,盡可能的採買些泡麵餅乾米果之類的,
說真的,從頭到尾,每個點不管我們買多買少,從.沒.有.看.過 小邱跟阿美姐 擺.臉.色,態度始終如一,
正因為如此,僅管買的小貴了,但是對於這樣認真盡職、表現優異的領隊跟導遊,
我們會覺得這錢,花的是買他們的服務,心情上是很甘願的。

還有一位!是隨車照相小弟Andy,他是個哈台的韓國男孩,很努力說破國語,很周到的服務大家,
每頓飯都在布菜、添料,他手臂上還有台灣國旗刺青喔!夢想是來每年都要來台灣玩~
所以最後一天,小邱請大家多多關照他的照片服務時,團員還有人二話不說,全買!
Andy的努力跟熱誠,大家都看的見也感受的到,很願意幫忙。

總之,這是一趟比預期中好很多的跟團行程,這幾位優質人員,真是功不可沒!

我問過小邱,要怎麼才能跟到她的團?
她說,台灣的旅行社,有很多家都有跟她韓國的公司合作,所以,如果你很希望遇到她,
可以試著指名導遊:邱君儒 
她工作很滿,能不能順利遇到是緣份,
但若真的遇上,我相信可以令你的韓國行增色不少!

台灣的領隊阿美姐,她是說,目前帶燦爛的星星團偏多XD 
跟團前可以試著指明看看:陳麗美,同樣人家也是工作滿滿,但如果緣份夠深給你碰上了,
那你的行程已經有了好的開始,成功一半了!

僅以這篇小記錄,謝謝親切爽朗的小邱,謝謝默默盡職的阿美姐~
謝謝你們讓我們的韓國五日遊,有著很美好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