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8
本回寒假的北海道之行,非常的倉促,只能怪自己腦波太弱~被朋友隨手推個坑就立馬跳下去了XDDD
出發前5天才發現竟然可以美夢成真去到雪國!慌亂到極致自是不在話下,因為啥都沒有啊~~
萬幸身邊很多好朋友即刻救援,借我許多無敵實用的衣物裝備,既保暖禦寒又可痛快玩樂,
讓我們從出發時老母單飛的一檔二,到最後老杯過來會合的二加二,
都在順利愉悅的狀態下,完成了整個非常令人回味無窮的雪國吃喝玩樂行。

回來之後有幾個小感想,隨手捻來做個紀錄:

首先,非常感謝多年來的摯友,親愛的Bettina柔柔
慷慨出借了許多衣物,她借給我與波妞的大衣外套,真是超級暖!
暖到我穿著羊毛襪+雪靴的腳指頭,在雪祭時凍得都沒知覺了,身體還是一點失溫都沒有~ 
本來因為這樣,真的害我的購物欲大大的降低了.....

萬幸(?!)在跟老杯去札幌啤酒博物館的時候,不小心瞥見人家隔壁有一家好大好好逛的Ario mall
外面還在零下的天氣,商場內的冬季衣物已經開始卯起來折扣大清倉~全面50-80%OFF!!!
明明就不缺保暖衣物,可是價格變這樣子手還不滑下去的話,豈不是天理難容?

IMG_9784
所以我本次最大的敗家戰利品就這樣入手了~雖然以台灣的天氣,可能穿不了幾次,
不過這給我一個啟示:要促進當地經濟的基本重點,借外套還是不要借太暖的....XDDDD
(開玩笑的啦!!柔~謝謝~我愛你~)



這次出發因為超臨時,老杯來不及請假了,所以我挑戰自己先帶兩隻出門去,
家人都覺得我鎮定的太誇張,但其實平日裡王寶釧已經訓練的十足十,對於自己要一擋二,沒在怕的,
不過,人到新千歲機場後,推著一咖大行李、身揹兩個包、又帶兩個小孩,外人眼裡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淒慘....
好在我總是出門遇貴人,正當我在JR車站前努力研究轉乘時,一位說中文的辦事人員看不下去拔刀來相助:

「您要去札幌嗎?現在我們有推出一個活動,幫您把大行李從這裡送至您下榻的飯店只要500円喔~
這樣你就可以很輕鬆的帶兩個小孩入市區,不用再上上下下的推行李了!」


尬的,這麼好康的事情哪裡找!而且還是來自台灣的鄉親阿~
完全沒有語言隔閡的狀態下,我很順利的就把大行李脫手,輕裝簡便的帶小孩搭JR進市區直接大開殺戒了XDDD

行李寄存處,請面對JR剪票口後右轉,四季之彩小商店旁的座椅休息區正對面,就是啦~
雖然有點隱密,也不知道這個特惠活動會持續服務多久,但是這德政讓我抵達的第一步大大的輕鬆不少!
謝謝人在北海道工作的來自高雄的林小姐~~~感謝妳主動伸出圓手~妳是我的小叮噹~~~



我們每天出門前都先觀察天氣app,札幌那幾天都是最高-2°C最低-12°C這種鬼見愁的溫度,
不過!好在行前又再度被指導得非常好,衣物穿得非常正確,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被冷到~
我們的穿法是這樣的:

發熱衣+ 棉高領+搖粒絨上衣 

童裝 HEATTECH 高領T恤(長袖)++ 中性Herer Fleece F-ZIP 刷毛外套淺褐| GOWILD野聚戶外

發熱褲+撥水保暖褲 
現貨】 【郡是GUNZE發熱褲】日本製吸濕發熱保暖褲吸濕抗臭HOTMAGIC 內搭衣衛生褲賣場另有發熱背心| 蝦皮購物  +  Columbia 哥倫比亞男款-OT防水長褲-黑色UXM81750BK - PChome 24h購物

毛襪 + 雪靴
+ Amazon.com | ArcticShield Women's Anna Warm Waterproof Insulated  Comfortable Memory Foam Fur Winter Snow Boots | Snow Boots

基本上這個黃金方程式讓我們一路都非常溫暖的活著,當然羽絨厚外套+防水手套+蓋耳毛帽是必備~
我更慶幸的是,之前入冬的時候,因為隱約有種預感先幫我小撲哥哥買了四件U家的撥水保暖褲~
買的時候分兩次,四件都是折扣入手,but最後臨時要幫波妞找類似褲子時U家已經換季!!
有花堪折折不夠,等沒花可折了只好去百貨找,結果哥哥四件的褲子的總金額只夠買一件波妞的FILA....

阿~多麼痛的領悟~~~你一件竟是他的全部~~~(荷包滴血ing)


AND,U家的其實真的便宜好穿!雪地中哥哥跳來滾去都沒事!下次看到時我會記得要再入手。



北海道的天氣雪多地滑出名,所以我們刻意把三雙雪靴都留在當地買,果真是完全沒讓我們滑倒,
但是,很意外的,就算穿了毛襪,頭一兩天的戶外活動,還真的有凍到雙腳舉步維艱...腳趾頭不見去...
小朋友出門時,還可以幫他們胸口背後各貼一個暖暖包,那腳丫呢?

在狸小路時我發現有在賣這種的暖暖包,分兩種,靴用跟襪用,
兩者都是小小的三角型暖暖包,針對腳趾頭部分發揮作用,襪用是貼式,靴用就一般款,

  
滿推薦的在當地入手這種暖暖包,像我本來就屬於手腳冰冷類的,小孩在雪地也比較容易失溫,
每天早上出門前在我們三人鞋裡各丟一對,整天下來就舒服多了,腳趾頭不會失蹤可以感受到她的存在,
至於要買哪種看個人,我是喜歡買襪用款來貼在鞋子裡,位置固定較不會位移~

 

 說是小感想其實整篇下來好像也不小,沒辦法,當媽的症頭就是很愛碎碎念~
不過趁剛回來記憶猶新趕快把它寫下來,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分享給需要的人,好派上用場。

新年快樂,祝各位猴年發大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