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鄰居問說:「有個地方我們一直很想去,你們有興趣跟我們一起去玩嗎?
我看過朋友去的照片,有很多可愛的、小小的,世界各地的建築物,現在好像也可以玩水耶。」

SS7
聽他這麼描述,我倒想起來了,那,應該是小人國吧?以前能去都是多虧了校外教學,
而經過十幾年的記憶風化,這個樂園久未探訪,對我來說基本上等於沒去過啦~XD
所以,我們兩家說好了,挑了上個周末,一起出去玩。

印象中的小人國,有著許許多多的世界各國小巧精緻的建築模型,
那天,在一進門的迷你台灣區,我的老外鄰居停在那邊,觀察沉吟許久之後,忍不住問了:
SS1  
「為什麼你們某些台灣的建築物,都這麼的...歐風...呢?」

他們來台灣,已經邁入第三年,說真的我是滿佩服人家的行動力,
大概只要有假日,他們全家就會南來北往的到處去玩,墾丁或福隆,當日來回都不當一回事!
因此不少園區內的模型建築物,他們都已經看過本尊了!像閩式建築的孔廟等等,外觀成因都還好理解,
問題是對於台灣有許多帶有歐風的建築:台灣土銀、淡水紅毛城、總統府、監察院、鹿港文物館...為什麼會長這樣他就不了解。

沒想到連來小人國,還要順便講解台灣歷史哩!
「你知道我們台灣早期,曾經有荷蘭跟西班班牙人殖民過...」「真的?」鄰居倒是不知道有這段,
「是的,之後還有日本也統治過台灣一段時期,在這些因素交錯影響下,我們某些古蹟建築很多元,
你看到這些歐式建築物,都多半是那些時期的主政者風格下建成這樣的....」

在此同時,我突然覺得小人國有個地方做的真的很棒!
SS2  
所有的建築物都同時有中英日三種語言的告示牌啊!!
我只要講個概念,他們就可以很順利的同步理解,說真的光是這點對外籍遊客的貼心,要給小人國打五顆星

這些可愛的小建物,是小人國的一大賣點,想來以前我年紀小,對世界的認識不多,來到這邊都是走馬看花,
現在上年紀之後,市面跟世界也見了不少,再回頭來看這些迷你版,就真的覺得非常興致盎然了~~~

SS3  
迷你歐洲區巴黎歌劇院,是我親自進去過的建築,但是變成俯瞰時,更能欣賞到整個建築物的華麗與細節,
之前我們也參觀過樂高世界遺產展,因此俄式洋蔥頭宮殿與比薩斜塔,對我們家兩兄弟來說也不陌生。

哥哥拜託我,利用錯位法取個有趣的角度,故意拍出像大巨人來襲的畫面XD
看得出迷你建築物的比例,真的是又小又精緻吧?不過我們很守規矩,沒跨越警界線喔!
因為這些小房子真的太美了~為了長久之計,一定要提醒小孩保持安全距離。

SS4  

10多年前親眼見過自由女神像、親自拜訪過古根漢美術館、
也曾經在DC走到斷腿,只能遠眺雄偉的林肯記念堂;還有電影上看過很多次的總統山,
因此,當在迷你美洲區看到這些複刻版,邊跟小孩說明的同時,為娘的亦有著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

BUT,在參觀這些建築物的同時,四小的心很難抓住,實在是因為...
遠方不斷的有人在尖叫~~~!那就是,小人國最有名的設施,轟浪是也~

SS6  
除了他們妹妹膽量不夠,媽媽陪著不去之外,其他人全都很不怕死的衝了。
AND,來玩這項設備,會全濕!一定要穿~雨~衣,帶腳套!(除非你不怕濕,不然隔壁商店有賣整組,40元)

簡單的八字型軌道,爬爬爬上去,轉個彎之後乾淨利落的 唰!直衝而下!
時間很短,刺激度超高,激起的水花也非常~猛烈壯觀!整個人感覺好像被海嘯襲擊一樣全身濕透~
鄰居的爸爸膽子大,玩完之後馬上回頭衝第二次,還拉了老杯跟小撲哥哥一起坐在最前面!
我、波妞跟他們家哥哥,一次就夠嚇了,決定站遠遠的,捕捉觀賞他們的英姿^^

哥哥三月來剛剛來校外教學過,記憶猶新,問他接下來可以玩什麼?他毫不猶豫:瘋狂急流!
SS11
這個可以親子家庭共乘,90cm以上就可以搭,鄰居媽媽跟妹妹終於可以同樂了。

本來怕說會跟剛剛的轟浪相同一身濕,後來發現可能時序入秋,水流開的比較沒有那麼強了,
所以玩了一圈下來,儘管水流湍急,整體經驗卻還算溫和,只有濕個30%左右~

除了上述兩項比較刺激,美洲探險樂園區其他的遊戲就都屬於可愛的類型了:

SS12
採礦列車,是屬於小朋友版的雲霄飛車,是5歲妹妹的極速初體驗,聽說她被嚇到忘記尖叫XDD
大力士,是手動式的軌道車,三個傻小男孩拼命要去玩,壓把手搞得氣喘噓噓,累得手痠哇哇叫~
嘟嘟車,像是電動小火車,不用踩油門也不用方向盤,爸媽要休息挑這個就對了!
當然也沒有忘記去搭擎天輪,從頂端就可以把小人國設施盡收眼底~

衣服都玩得差不多乾了的時候,我們轉換陣地到隔壁的大雷雨區
幫小孩更換上泳衣,他們又可以在這邊卯起來玩水,玩到樂不思蜀的境界~

SS9
我問過工作人員,這個區域在暑假,可是超~受歡迎的人氣區域!
而目前時序入秋,改為假日開放,時間是早上10:30到下午4:00,
現在天氣勉強還算小熱,所以小朋友去玩,只要一上岸就擦乾,也還不是太冒險的行為XD

以台灣的氣候來說,大約到一兩個月後就會冷了,因此他們目前初步估計開放到10月底
想起之前台北水源戲水區,那種萬頭鑽動的情況....這裡相較下真的是寬敞舒適,整體感覺好很多啊~

小孩子們玩起來,都可以忘記吃東西這件事情,真是徹底的實踐,
從早上一直玩,馬不停蹄的衝這裡跑那裡,完全沒有喊要吃飯這件事!
直到四點大雷雨區玩到告一段落後,穿上衣服的小孩們異口同聲:肚子有點餓了...(你們跳過一餐了!)

於是,我們來到了歐洲室內樂園區準備覓食,不過一進去發現:啊!這裡還有很多好玩的設施啊~~
妹妹連飯都不吃,直接拉著她娘親說:媽咪你可以先帶我去搭旋轉木馬嗎?
SS8
三個小男生異口同聲:後面有碰碰車,我們可以先去玩那個嗎?
愛刺激的鄰居爸爸就更不意外了,直接去挑戰光看就轉到我會暈的瘋狂幽浮!

本來我們做娘的還想先幫他們買飯的,可是有幾項遊戲,身高不到130不可以單獨搭乘,
小撲哥哥上次來的時候聽說是沒玩到碰碰車,這次可以了,當然一定要自己開一台,我跟老杯就只好輪流陪波妞,
鄰居媽媽也是必須要下海陪開車,結果,大家在車陣當中碰來碰去開心不已,誰還有空去吃飯?

玩到快要到營業結束時間前,我們家哥哥跟弟弟又發現:歐!那邊還有個很好玩的設施啊!
趕忙套上襪子衝進去,兩兄弟瞬間就溜個不見蹤影,我晚了一步進去,差點連人都找不到~
SS10  
原來這是他們的新區域:動感樂園,感覺有點像大型版的澳門威尼斯人的Q立方

樂園看得出狀態頗優,有重新設計過,還有上下兩層樓的空間,
有非常高的管狀溜滑梯、各式各樣包覆著泡棉的安全攀爬設施,以及好幾個七彩球池~
結合迷宮、獨木橋、障礙斜坡等等於一身,對於小朋友肢體平衡發展,提供非常好的訓練環境,
樓上樓下各有多個砲台,可以互射海綿軟球對戰,這....簡直是超級放電的好去處啊!!

可惜我們之前花了超多時間在戶外奔來跑去,等到來這裡時,已經只剩下10分鐘可以玩了,
沒有辦法好好記錄這個區域,真是可惜!對於家裡面有3-8歲小朋友的人,動感樂園真是非常推薦,
遊戲愛樂園划算多拉XDDD

最近小人國不少399特價活動,假設中秋節天氣穩定的話,是個不錯的出遊點,
至少我的老外鄰居很樂趣的欣賞那些迷你建築物,小朋友們有伴,彼此也玩得開心,
還有3歲以下免費入園的優惠,這樣折算下來,可稱得上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囉~

ps.園內還有很多場次的各式表演,但是小孩子們時間每秒幾百萬上下,完全沒空去欣賞XD
ps2.園內說真的不算大,但是我們竟然玩不完....真是令人驚訝...回台反到戰鬥力降低啦...
ps3.老外鄰居很喜歡這裡的"台灣味",也喜歡有英文地圖跟外文遊戲名稱這點貼心,特別給個讚ㄛ!

ps4. 最後晚餐時間,回家後的兩小火力全開,拉麵大人份一碗公全都吃光!齁齁齁~阿母好有成就感啊~

小人國主題樂園
http://www.woc.com.tw/
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7鄰高原路891號
客服 : 03-4717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