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前陣子颱風蘇迪勒過境的時候,超強的威力摧毀了不少的路樹,還讓大台北的災情頗為慘重,
別的不說,光是娘家那個黃泥水,我們就洗了三天XDDD 直到事情辦完回我家時,才終於能洗個乾淨的澡。
儘管大家對蘇迪勒「周間放假不力」這點罵聲連連,但我卻還是非常感謝它選擇在禮拜六到來,為什麼呢?

這就要話說從頭啦!
我阿母呢,是寬宏的會員,但是身為會員也沒什麼享受到什麼福利或特權是真的
二姐往年的演唱會本來就搶手,就算是會員,阿母之前靠自己的功力就已經搶不到票了,
這次在正式開賣前,竟然爆出這是封麥演唱會,這下更不得了,簡直是全民暴動搶票運動。

大概怕我們也加入搶票活動吧?阿母故意幫我們打預防針:

我齁~也沒有迷到非聽不可的程度啦,再說要坐到較好的位置也不便宜,還是會心痛的,
算了,YouTube上就可以聽到原唱歌曲了......」自我安慰完後,末了不忘來一句警告:
妳們千萬不要重金去找票來表孝心,拜託! 錢不是這樣亂花的.....

貢是阿捏貢啦,開賣當天,儘管我跟我哥剛好都是工作中,不能殺去小七或是寬宏現場,
但我們還是有試過利用休息的空檔連上寬宏,不意外的,伺服器忙碌到死當.....XDDDD
所以,就算很想幹幹先斬後奏這種事情,但...颱風中如果連雞都飛不見了,啊是要怎麼斬呢?
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說來有趣,阿母口嫌體正直的本性,在七月演唱會陸續登場之後,就開始顯現了,
每次回台北,只要她轉到新聞台停了比較久時,畫面一定都是在講江蕙演唱會的相關花絮報導,
從二姐這次穿什麼衣服、唱了哪些歌、嘉賓來了誰、到二姐從小到大的走唱人生、感情經歷、寵物星座等,
鉅細靡遺的不分營養與否,阿母無一放過的照單全收XDDDD

更巧的是,那時有個工作上的朋友本來有票要轉賣,結果在我舉手喊右的同時,前一個人直接搶著說他要!
僅僅幾分鐘的時間差,讓我很意外的飲恨敗北,突然之間,竟燃起了我想要找到票的熊熊慾望!!

網路上找江蕙的票,其實風險很高的,黃牛們開價高到離譜也就算了,最可怕的是根本詐騙....
我詢問過幾個號稱有票可賣的人,發現不是價錢直接開兩倍以上,就是要匯款後才郵寄不面交之類的....
找了幾個都令人有點怕怕的....就在幾近放棄的時刻,很神奇的,我看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賣家:

aaa  

他說:
票是人家送的貴賓票,不過因為如此,所以希望寬宏現場再驗過後才面交 (加分!)
希望能予真的很想看卻買不到票的朋友~所以,不見得最高價是得標者 (加分!)
希望予有緣人~所以可留言分享原因~給誰看&喜歡江蕙的程度等~看狀況擇一面交! (加分!)

這種甄選的方法儘管複雜卻實在很合我的胃口,當下我就不怕麻煩決定參加了,只是,
不想為了搶票,鬼扯些什麼因為人在破病希望聽了演唱會病情就能瞬間好轉那種不真實的狗血劇碼,
因此秉持想讓阿母展現久違的笑靨為初衷,很誠懇很用心的,寫了一小篇「阿母有多愛江蕙」的小故事,
參加有獎徵文後,便默默的等待,看有沒有機會被挑上決選。

這兩張票本來是8/8的,結果因為蘇迪勒來勢洶洶,賣家比較謹慎,決定把面交一事擱著,
狀態更新為:

1.如果8/8演唱會照常----->有緣人也就是我自己耶
2.如果8/8演唱會延期( 主辦單位今天表示應會在8/20前辦 )---->有緣人就是各位買家( 但並不是價高者得標)
3.於8月X日之前,我會選擇2~3位買家~以簡訊詢問2~3個問題(主要是配合度部分)~
並請於當天回覆,經我確認後~最後會以簡訊告知其"順位"及相關訊息....


齁!害人家8/7那天晚上緊張到一個不行,守在電腦前面等人事行政局消息,

晚上9點,台北市停班停課一提前發布,我馬上歡呼:「歐耶!有機會了!」
顧不得賣家的最終人選清單裡有沒有我都不知道咧,9:17 直接手刀傳訊給他:

親愛的,我就是有緣人!選我選我!(當然簡訊的原文更長啦~不過經過翻譯年糕後,就差不多是這意思)

賣家很客氣的收訊之後回訊跟我道謝,經過兩天後,果真傳了訊息來詢問後續的配合度問題(YES!)
願意出多少錢?可以在他指定的時間於寬宏面交嗎?有沒有其他意見?
然後又不忘強調:決標結果,是視整體過程狀況,也許主觀,也許感覺因素,也許有緣分吧!
末了不忘謝謝我們的參與。

說真的,這時候我就覺得,在茫茫網海中,我能巧遇上這麼好的賣家真是賺!到!了!
他的評價400多則,全都是正面好評,看得出來絕對是個正派又愛惜羽毛跟名譽的人,
從他出題考驗大家的過程、到遇上颱風怕購票者權益受損而喊暫停、到最後發簡訊時客氣有禮的語氣,
各方面都不難判斷,哎呀!這位先生...簡直是佛心來普渡眾生的咩~

有沒有成交雖然重要,但我覺得在這些魚雁往返中,我們更像是透過文字在博感情交朋友了,
這過程對我來說是既享受又充滿了樂趣的,堆砌醞釀下來的,又豈止於單純的買賣呢?

很幸運的,在周一早上,我收到了這樣的簡訊:

您好,您的故事也許不是最感人的,價格也不是最高的,
但過程中,我感到是最誠心的...

明天下午我們在寬宏現場面交ok?


ca8f77e89074757358ffd35d599fff5c  ca8f77e89074757358ffd35d599fff5cca8f77e89074757358ffd35d599fff5cca8f77e89074757358ffd35d599fff5cca8f77e89074757358ffd35d599fff5cca8f77e89074757358ffd35d599fff5cca8f77e89074757358ffd35d599fff5c

向來嚴肅的阿母,得知竟然可以去看演唱會,也異常的溫柔了起來XDDD
只是她一直很好奇,忍不住旁敲側擊的問,阿我是做了哪些事才能弄到這麼好的票?
a22  
這個故事若要說完整個來龍去脈齁~天就黑一邊囉!所以我只是神祕的笑一笑:
「你女兒運氣好,遇到好心人了,你跟老爸就別管這麼多,放心的去欣賞吧~~」

32142
上周五演唱會當天,阿母很開心的在開演前傳了line :

「位置超級棒,在正中央,高度剛好,又完全不會遮到,
真是生平最奢侈的享受,我自己是捨不得買這麼貴的票,謝謝你們啊!」
32206
散場時,又忍不住傳:「舞台沒話說,歌聲飄高音時很亮麗又輕鬆,真不簡單!」

32219  
後來,阿母可能怕我一個人負擔五位數的票價太吃力,又傳了群組訊息給我跟我哥:
「妹妹在網路上千辛萬苦幫忙買到二張江蕙演唱會的貴賓席門票,
本來因為票價太貴,實在很心疼,後來想ㄧ想,今年剛好是爸爸70足歲也是我的70虛歲,好吧!
就當做是你們兄妹送給父母70 歲雙壽的生日禮物,我們就高興地接受你們兩家這份70歲的大禮物。」

(哥哥表示躺著荷包也中槍.......) XDDDDDD

十幾年前,在麥可傑克森第一次來台灣的演唱會時,我有幸得到親友轉讓的票,得以一窺MJ風采,
那次的演唱會經驗,用震懾兩字尚不足以形容我所受到的驚嚇,親自體驗舞台魅力後更讓我瘋狂愛上MJ!
正因為知道看現場的感受,是DVD絕對不能取代的,所以這次得以順利讓阿母親臨演唱會,
除了要感謝人見人罵的蘇迪勒颱風天賜良機之外,更要感謝我那佛心來的賣家:

黃先生,謝謝你的割愛,謝謝你成全我的私心,成就我阿母的心願!

謹以這篇文章,感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再次致上我誠摯的謝意喔!!!


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謝你~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