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K1
有了FB之後,寫BLOG的頻率跟機會,隨著大家轉移陣地而變少。
誠然FB有他的優點,非常即時,但是在玩的當下,忙著拍照、打卡、說明、上傳....
搞得這麼忙,實在不是我的風格!因此這趟迪士尼之旅,我堅持把握過時的理念,手機收包包,
單純用相機好好補捉孩子們開心的身影,痛快享受所有的歡樂時光,回來,有精神整理照片時,再來好好寫。

結果,一拖,半年過去了...XDDDD...
念在寫遊記是我的最愛,捨不得這些記錄不見天日,終於,經過長時間的休息,我們家的旅遊記錄再度上菜了!!

話說,本來我們就有打算,等波妞夠大的時候,會再重回此地,
(上次拜訪的時候,小少爺才四個月大哪~~~扛得我簡直是肩膀廢掉)
這回他已經中班,跟哥哥當年來玩的年紀差不了多少,
加上之前兩歲還衝過大阪環球,應該已經可以領略此地的美好了吧?
四年前香港迪士尼小而美,對於帶著小北逼跟4歲哥哥的我們,規模實在是剛剛好,
這回再度到訪,很意外的是,擴建的幾個新園區,有不少令人驚艷的設施,我們玩得非常開心!

有被迪士尼頻道洗腦過的小孩,應該對玩具總動員區都不陌生:
大大的伍迪,搞笑的蛋頭,親切的恐龍,這環境可愛到光踏進園區就忍不住讓人想尖叫,
事實證明,會想尖叫不是沒有道理的....
HK6
轉轉彈簧狗,大概是這區唯一比較不刺激的遊戲;而其他的?
嘿嘿嘿,玩具兵團降落傘,是鋼索式的大怒神,看起來不恐怖,坐上去才知道
降落的那瞬間,完全在提升心臟病發的機率....
另一個,衝天遙控車,根本就是包著車車外觀的海盜船咩!來回有180度耶!
這遊戲有身高限制120cm,哥哥ok,但他光聽誤上賊船的乘客的驚呼,就嚇得不敢挑戰,
波妞身高不夠,加上根本連上去都不想!所以,這遊戲第一天只有老杯順利的上去體驗。

第二天兩老連手洗腦哥哥:
「這真的不像你想的那麼恐怖喔~大老遠來了不體驗,簡直入寶山空手而歸..」
HK7
凹不過我們,最後終於被趕鴨子上架的哥哥,給遙控車來回甩了幾圈,下來後,臉色慘白表示:
媽媽,我腿軟了,但是滿好玩的,等等再來一次好嗎?
(排隊等一次要30分,你也放過我一馬吧?)

本區,看似無害其實遊戲都很~刺~激,小小孩,以景點照像蒐購紀念品為主,才能皆大歡喜。

另一款新設施,是外觀看起來充滿豪宅風情的迷離莊園
HK8
這邊是整塊的新園區,院落裡有些巨大的雕像,車站,充滿南美印加風情,
也是迪士尼頻道很喜歡洗腦的區塊,像我家小兄弟對這個超大面具,有著他相遇故知的親切:這電視有耶!

而從園區走進大宅的路上,光院子到入口,亦是充滿玄機與樂趣:
HK9
走道旁,櫃子裡,處處可見主角亨利爵士,在蠻荒森林裡獵奇得到的雕像、盔甲、戰利品;
大宅內,牆壁上,一張一張的裱框畫,介紹了他的生平、經歷、探險記錄,氛圍做的十足十吸引人。
之後爵士出場,帶著他當年從林裡救出來的好夥伴:小猴子阿拔,一起說說笑笑抖個了包袱,
前情提要完畢後,便請遊客們登上導覽車,神秘奇妙的迷離大宅歷險記,就要開始了....

這個遊戲,基本上,跟鬼屋沒啥兩樣,都是訓練膽子用的...
波妞本來以為會很好玩,一開始還頗開心,以為是類似小熊維尼那種歡樂的設施,
HK10
結果進去之後,嘿嘿嘿,光是逼真的聲光特效,就先把他的膽子嚇了大半去!

故事軸心,是阿拉丁小猴子的雙胞胎兄弟,阿拔,領銜主演,
主軸是調皮搗蛋的小猴子不聽勸,手癢打開了禁忌的音樂寶盒,結果開啟了連串的災難....
隨著小猴子的遭遇越來越驚險,整體驚恐指數當然就越來相對提高!迪士尼特效向來不是蓋的!

結果,波妞小手越抓越緊,眉頭越來越皺!半途就嚇得花容失色~乾脆把臉埋進我的懷裡...
儘管小猴子歷險記是平安收場的happy ending,但出場之後,波妞就拒絕再玩一次....XDDDDD
意猶未盡想再來一輪的哥哥,努力勸說無效,只能拜託爸爸陪他,讓媽媽留在外面顧弟弟。

本區異國風情指數與驚嚇指數,家有小小孩的推薦院子逛逛就好,夠膽的再帶進來玩。

香港迪士尼雖然沒有日本的巨雷山或金礦山,但是新設施:灰熊山谷,走的風格也差不多。
HK11

典型的美式西部小鎮,殖民主義時期的拓荒風格,
路邊的敞篷馬車、牆上的懸賞告示,穿著牛仔服飾的米老鼠跟米妮,
加上隨處噴發的火山噴泉造景等,讓此處充滿了彷彿真的身在美國的氣氛。

灰熊山谷區,唯一的遊戲,就是看似溫吞實則心機很深的:灰熊山急速礦車。 
HK12
這項設施,我們本來以為全家都可以上去,結果門口竟然有身高限制112cm!
波妞還差個5cm左右,當然就過不了關,於是照例,爸爸帶大的進場,
媽媽只好陪他在旁邊,看著礦車快速的飛來飛去邊聽他碎碎念:

「這個不可怕啦!我可以啦!為什麼不給我坐?」

第一輪哥哥跟爸爸搭乘完畢後,換老背帶波妞去找樂子,小撲拖著我進去再來一次,
再上車前我問哥哥:「這個好玩嗎?」
「超好玩!只是這個真的很瘋狂,波妞坐,不大好。」哥哥解釋,
「而且爸爸教我,如果你很害怕,只要用力尖叫出來,就不會怕了。」

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沒有身歷其境過,就別說你可以體會,
急速礦車車如其名,不只是加速有力而已,連巴庫起來,速度也很快~~啊~~~
半開放的座椅,高速俯衝、前進後退的,喀它喀它,我給搖得七葷八素、頭暈眼花,
果真是要大一點的小孩才承受得起,小小孩,可能一下車,當場就抓兔子了吧?

記得上次,我們來迪士尼,小撲哥哥的最愛是巴斯光年館,
這次馬上就喜新厭舊!灰熊山急速礦車榮登新歡第一名寶座!前前後後搭了起碼有7.8趟,
只是,大的當然開心到不行,小的就是看得到吃不到,一肚子火....

看樣子,就算波妞突破了太空山102cm的最低標,其他遊戲低標也要事先查清楚,
不然...小小孩,不能玩,下場就是這樣了....
HK13
每次哥哥去搭時,爸媽就得帶無聊的弟弟逛紀念品店,次數越多被勒索機會越大,
最後,兄弟兩大豐收!

咳咳咳,媽媽的荷包,好....傷....啊....XDDDDDD

 

ps.雖然這年頭業配文屢見不鮮,不過,小小咖如我,每一回的家庭旅遊都是自費,
因此,不用擔心過份美化,你們看的絕對是原汁原味不加味精的良心文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