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zz  
不知不覺間,鄰居搬過來也一年了,
日前談到這點,她半嗔半怒的抱怨:「都是你啦,害我來這麼久竟還學不會中文...」
當然中文博大精深,本來就不是一時半刻學得會的,跟我這個翻譯沒有多大關係,
但是,她也不得不承認,許多時候出門在外,店員或路人都很願意遷就她,盡可能講英文,
這也導致她中文進步龜速....(就說台灣人都很友善咩,不是我的問題)

她的孩子們在亞洲生活也逐步適應了,雖說還是比較偏好pizza跟義大利麵或21世紀,
不過也很喜歡咖哩飯,我們一起出門去吃飯時,可以選擇的店家越來越多。

我們家這種兩個男孩的家庭,對他們家哥哥來說真是再好不過,每天三兄弟都形影不離的,
可憐妹妹有時候並不想加入槍戰,常常沒有人陪玩會無聊,偶爾就會盧她媽媽再生一隻。

那天,她又在盧叫媽媽生老三了,
我故作認真呼攏她:「你知道嗎?你們現在在亞洲,所以你媽媽生下來的寶寶,會是台灣人喔~」
她張著有著長長濃睫的大眼睛,驚訝藏不住:「真的?不像我嗎?」
「不會像你們喔,會比較像我們~因為在台灣會生台灣北逼。」
妹妹4歲,正是好傻好天真的年紀,她低著頭,思考了一下:

好吧!那等我爸爸工作完回我們自己國家後,我媽再生北逼好了。

媽媽在旁邊忍笑到內傷,不出聲的用嘴型獎勵我:「Nice work!」

line_dot02_mix  

前面說過,三個小男生喜歡槍戰,
有一回,大概是戰事太激烈呃,沒多久傳來哭聲,
哭的竟然不是三人之中年紀最小的波妞,而是隔壁哥哥的,
我們循線查去,才知道一陣混亂中,橡膠子彈亂飛,不小心彈到了小哥哥的眼睛。

最後兩家大人跟小朋友們約法三章,請戴上護目鏡才可以玩槍戰,
之後幾天,早已忘卻教訓的孩子們,又在毫無防護的狀態下,彼此展開激烈的攻擊,
我忍不住叫停!並且要求大家先戴好護目鏡再說,
結果他家哥哥比了比自己:

只要我戴就可以了,他們兩個不用戴,
因為我的眼睛太大了,他們比較容易射中我,我不會射中他們的!

P1880626
愕....這論點還真的沒錯......他的眼睛大如牛,就算笑起來也比我瞪著眼還大呢~

line_dot02_mix 

妹妹來台灣後,念的是一般雙語幼稚園,本來,她媽媽想她年紀小,
放在雙語幼稚園,應該可以比較快學會中文,同學跟她也可以用英文聊,
只是,一年過去了,妹妹的中文,除了可以聽懂簡單的"洗手,睡覺,吃點心"之外,
並沒有其他的長進,更不要說開口講"謝謝"以外的詞彙了,

她媽媽知道這種事情是勉強不來的,只是不免納悶:「在學校你沒有學到中文嗎?」
她很無辜的解釋:

沒有辦法啊~我的眼睛跟她們都不一樣,我怎麼能學會中文?

P1880366  
敢情你以為眼睛小的人,學中文才有先天優勢啊XDDDD

line_dot02_mix 

放暑假時,鄰居們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祖父母,
搭了老遠的飛機前來探望孫兒,經過一個月的遊山玩水之後,日前又回去了,
這似乎也提醒了他們哥哥,可能再過不久,他們父親合約到期後,回家鄉的日子也不遠了。

某天鄰居媽媽笑咪咪的跟我說:
「你知道昨晚我兒子問我什麼嗎?他說,媽,等爸爸工作結束,我們回國之後,
是不是就不會再來台灣了?爸不會再被派過來了嗎?我們就再也沒有機會過來台灣了嗎?

在我跟他說一連串的NO之後,他想了半天,最後竟然說:

那我可以把小撲一起帶回國嗎? 」 
P1880310

我忍不住正色:「NO,當然nonono!這不是OK不OK的問題,





是要帶請連波妞一起帶,我們家只出成套組合,not for individual sale! 」

   

 

我們家雙胞胎可是像到有口皆碑的,怎麼可以單獨販售呢?
是吧??是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