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迪士尼的片子。 這原則持續有多少年了呢?15年是一定有,這我很肯定。

曾經,我是很忠實的迪士尼粉絲,是很願意掏錢進戲院看片那種忠實,
在認識了小美人魚這部動畫片的時候,她那優美流暢的音樂足足在我耳邊餘音繞樑了三日不只,
原來,製作精良故事+穿透力強的音樂,即使是動畫也有如斯威力,真正令人嘆為觀止,
所以之後的美女與野獸,阿拉丁,獅子王,這些文藝復興強檔我都沒有錯過,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然後,就.沒.有.了.......

很不幸,但這是真的,
推動了迪士尼復興的靈魂人物Frank Wells 1994不幸空難過世後,傳奇嘎然而止,
接下來的片,千篇一律,又掉回去那種無聊的模板窠臼裡...,賣的都是迪士尼的招牌罷了,
最扯的是,花木蘭98年我去看時,竟然意外包場耶!入場後簡直嚇到想逃...除了我完全沒人要看,
那次慘劇真是一棒打醒我,還期待什麼??自此徹底放棄迪士尼。

反正有比他更好的皮克斯值得愛!


冰雪奇緣這部迪士尼片,照往年慣例,我根本不放在心上,
不過鄰居的小孩看過後有喜歡,兒子成天在哼哼歌,他媽媽也推薦:是真的不錯,不是公主片。
(兩個重點:喜歡上這部片的不是公主控的妹妹,是哥哥;而且媽媽說了,這不是給小女生看的愛情劇)

另一方面,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情:
皮克斯的靈魂人物John Lasseter,雖不是掛本片導演,但有大幅度參予這部片的監製過程
這讓我對這部片有了不少信心--> 因為有Lasseter插手的片,品質絕對不一樣。

所以,我抱著有點期待,但是也不敢太期待的心情下,看了這部片。

 

沒想到,竟然在片尾的時候,感動到眼眶泛紅,幾乎流淚~~~~

天啊!!有多久迪士尼沒有這麼好的片子了???這這這,這簡直是皮克斯了!!

 

是的,這部片海報雖然長這樣,但是主角不是雪人與馴鹿的冒險;
是的,這部片雖然有兩男兩女,不過,也不是部講王子如何救了公主的過程;

如果是小女生去看,可能會失望,裡面沒有迪士尼公主片中卿卿我我親吻萬萬歲的畫面;
如果是小男生去看,可能也會失落,預告片內雪人跟馴鹿的搞笑故事,完全沒出現在電影中;

但是,我一點也不失望,一點也不失落,
好久沒有看過這樣前後首尾呼應、劇情完整、跳脫迪士尼窠臼的好故事了!

因為如此創新又富新意,走向出人意表又難以猜測,
再搭配上不輸給愛麗兒的艾莎公主動人歌聲,以及優秀的配音員搭配得天衣無縫,
經過好多年,終於又體驗到了青春時期剛看完小美人魚,那種餘音嫋嫋~不絕於耳~旋律數日不去的感動。

它是一部給大人欣賞都會讚不絕口的,動畫版音樂劇
而且,後續感染力極~~~~強!

難怪這片在北美洲再度創下了不可思議的票房,也一面倒的好評如潮,
上網查過WIKI後,發現我愛Lasseter不是沒有道理的,要不是他出大力,扶正了艾莎的設定跟背景,
這部片絕對不會展現出這樣的深度,故事也得以甩開迪士尼老梗。(Lasseter 等於品質保證啊各位!)


要照故事比例安排位置的話,這部片海報應該要長這樣呵。
儘管畫面中的兩個女主角,都陸續變成了迪士尼公主系列中的新歡,但是看過的人都懂,
這兩位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等王子親吻解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老套角色,
她們是威力四射、明亮活潑、自信動人、姐妹情深的新時代女性。

說的雷一點,姊妹之間的深情牽絆,才是這部電影之所以精彩,跟值得一看的原因!
我愛它顛覆了真愛之吻、顛覆了王子救公主、顛覆了一見鍾情、顛覆了迪士尼。(就是,超皮克斯的拉!)

冰雪奇緣已經創下了很多紀錄:
刷新迪士尼動畫影史感恩節票房最高記錄;上映六周仍穩踞票房龍頭(之前是阿凡達與鐵達尼才辦得到);
繼玩具總動員 3之後,第二部票房達到10億美金里程碑的動畫電影;卡通原聲帶竟奪下Billboard專輯榜之冠軍
林林總總證據,一再讓許多人感嘆,兒童取向式預告片,差點毀了這部可稱上劃時代意義的電影經典!!!

隔壁小男生成天在唱的,是哪首歌?就這首,排行榜的冠軍曲:


然後,在台灣網路上紅到翻天的,我家兩個少爺瘋狂熱愛的,是這首:




台語版的超讚一定要聽,我聽到眼淚又再度噴出來了!!!
立馬手刀列入我家台語教材,現在他們兩兄弟幾乎都差不多會唱了~~~(尤其是結尾有對上嘴型唷)

 
總之,
語言版本來說:英文版的,絕對原汁原味一級棒,小學生看得懂字幕的話千萬選這版,
觀賞年紀來說:故事深度,是年紀越大看得懂這片越多,所以大人欣賞更OK!
(8歲哥哥看得懂劇情,但4歲波妞就是看熱鬧的,但是他也開心)
欣賞對象來說:不分男女都會喜歡,因為好劇情是跨越性別的。

趁現在還沒下檔,有機會別忘記看看這部片喔~(let it go~let it go~let it go就係齁依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