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波妞漸漸要滿三歲的時候,說真的,為母的我開始有點不捨,
不是捨不得他長大了要去唸幼稚園,也不是捨不得他脫離了北逼時期,臉漸漸變成熟,
而是.....
P1580382
天阿~~這頭美到爆的自然捲髮~~~

P1580286
隨著他入學在即,為了不讓同學搞不清楚他的性別,真的得含淚忍痛說掰掰了~~~~~

我們家兩個小孩,通通都有非常可愛的自然捲,
哥哥當年小北逼時滿頭彈簧,說有多Q就有多Q,
但是哥哥是長孫,一歲多時就乖乖把頭髮剪短了,沒料到那彈簧頭竟再也沒有重現江湖過...

到波妞的時候,有前車之鑑,
這次說什麼我也要好好欣賞一下,那頭髮留長後到底有多漂亮!
P1560465
長頭髮,真的好多變化喔,可以綁小辮子....

P1570901
也可以放下來,展現那如雲霧般的美麗波浪....

P1580420
假設綁成小甜甜頭呢?挖塞!!真是可愛到一個爆炸呀!!
阿母我每天都好開心阿~~~

不,我不開心,馬麻我不要剪頭髮...


其實,比起哥哥,波妞算是有「主見」的孩子,
從他開始會表達意見後,我聽到最多的字眼,都是「不要」!
衣服褲子要自己挑、吃什麼要自己選、連書包鞋子都不肯妥協,不穿自己的只穿哥哥的,
說有多難控制就有多難控制....
所以,我壓根沒想過要幫這個硬脾氣的小孩剪頭髮...(真的,沒事別自找麻煩)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過了三年,馬上到他要上幼稚園的日子了,不願面對的真相即將來臨,
阿母心裡萬分不捨,還是只好咬著牙,帶他去美髮店告別可愛的小捲捲毛~

小甜甜馬尾兩刀下去後...









P1580432
挖哈哈哈!變成好可愛的小鮑伯頭!!

可以這樣就好了,不要再剪下去了可以嗎?
這造型我也好喜番喔~~(滿地打滾)

P1580512
為了要讓這隻小朋友乖乖就範,剪頭髮前還得先去買玩具!
趁他心情好把玩的的同時,漂亮阿姨趕忙快手剪一剪...

在此之前我們常常笑稱,他大概是全台灣頭髮最長的三歲小男孩了~~
經過這次剪髮初體驗之後....

P1580533
媽媽我不要剪頭髮!我要回家了!

終於,養了三年的小女孩(?)逐步變成小男孩了!!
老杯跟爺爺奶奶都很高興,只有我充滿了難以言喩的惆悵....

不過,頭髮剪短之後,倒是有個意外的收穫,
所有的人都說:天啊!跟哥哥好像喔~簡直是雙胞胎!!

連哥哥的同學,看到他時都說:哇!波妞,你變成迷你版的你哥哥了~~
(雙胞胎兄弟臉看 這裡這裡)

哈哈,證明我們品管嚴格,多年來品質始終如一!(也生不出別款的配搭就是了)

P1700033
今天早上拍的,滿四歲的小弟弟,好高興的樣子~(很多人都說簡直是哥哥翻版啦)

可愛的咕嚕小波妞~

哥哥在四歲的時候就當上哥哥了,怎麼同是四歲的你,看起來還像個可愛北逼呢?
人家說老么最被寵,似乎不是沒道理的,我總是覺得你又小又可愛,對你特別寬容,
沒想到一轉眼,你也到當年哥哥升格的年紀了.

(當然,未來你永遠是我們家的寶貝老么,升格的任務,我們交給叔叔跟舅舅)

三歲邁向四歲這一年,恭喜你,順利讀完了幼稚園小班,
同時,也創造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呃....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雖然,你總是在上學時一臉的不情願去、放學時一臉的捨不得走(心態對調一下多好)
不過在這社會化過程的第一年,我很高興看到你有很多明顯的成長,是媽媽教不來的.

儘管開始了求學生涯,我也知道你最最喜歡的,還是跟媽媽與哥哥一起混日子,
所以暑假,阿母神經放給他很大條,沒讓你上任何才藝跟夏令營,
專心的陪伴你們,快樂的渡過這兩個月~

還有一個半月的好日子,讓我們一起悠閒的、歡樂的打滾,
不過,等九月中班開學的時候,請別再掛個哭哭臉了喔~

小寶貝,謝謝你每天都說好多次媽媽我最愛你了,媽媽我最喜歡你了,
媽咪也愛你,也最喜歡你.祝你4歲生日快樂喔!!


PS.你們最喜歡哪個頭?小鮑伯?小辮子?小甜甜? 小波浪?  (本題刻意忽略小男生頭選項...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