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我們跟一群好朋友,一起去露營。

美其名是一起去露營,其實是人家露營,我們住小木屋。
因為多年前脊椎有舊傷的關係,露營搭帳篷睡在地面上這種過程,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已經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硬了....
為了避免第二天睡醒整個人廢掉,所以我們只能住小木屋。

好在小木屋就在營區旁,互動方便,
我們仍舊度過了非常愉快的兩天行程。

露營第二天早上,園方有個活動是臉譜彩繪DIY,
館方有各種臉譜供挑選,使用複寫紙,就能將國劇面譜輕鬆描上木頭,
接下來只要照樣塗色就好,是個非常好上手又成就感頗高的活動。



我們家大少爺看著牆壁上的圖案,還認真的學會辨認了幾種角色,
只是,也許是這種配色看起來太過....激烈....的關係吧?
問他要不要DIY時,他忙不迭的搖頭說:「不用,我們要先回去營地玩,掰掰。」
然後夥著他弟弟跟朋友們一溜煙似的跑走了。

呵呵,他不想畫的心態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實在是國劇臉譜文化,跟小學生的生活完全沒有交集處,
要讓他喜歡似乎也是不容易,這也不比彩繪小雞小鴨來的吸引人,都可以理解,
但是,面具材料領都領了,不畫挺浪費,是要怎麼辦才好?

最後,老娘還是決定下海力挽狂瀾了......

因為這孩子不喜歡國劇臉譜,
但是DIY材料確實是畫臉最適合的橢圓形木頭,
經過多方考量,在周圍一堆鍾馗猴王財神爺面具的環繞下,最後我生出了這個:






















噹~噹~噹噹~ IRON MAN!!

這,也算是臉譜的一種....吧?
誰叫最近iron man 第三集如火如荼的熱烈上映中呢~~~(好看!) <--已經直奔電影院過了!



嗯哼,脫稿演出的結果,果然大大引起共鳴!
拿回營地去給他看的時候,大少爺那個眼睛瞪的有多~大~呀???
馬上二話不說捨棄遊樂,黏著我要去彩繪場地,興沖沖的把作品上透明漆跟裝框!

回到彩繪場地時,引起周圍遊客的側目與驚呼之多,就不在話下了,
交給工作人員協助上框的時候,還有很多人直接拿著手機就對著狂拍,
大少爺看到這件臉譜作品引起這麼多人的注目禮,高興的不得了,
完工裱框後,跟他弟兩個人當成寶貝似的,搶來搶去。

我問他:「怎麼樣?畫的好嗎?喜歡嗎?」

喜歡!超喜歡!你畫的超讚!我超崇拜你的!!

沒想到,只是單純的投其所好
就可以讓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提升到神一般的新境界
呵呵呵,這真是,太划算了~


DIY臉譜還有一個空白的帶回家,小波妞已經指名要他心目中的英雄了,
看樣子媽媽臉譜教室,還得擇個黃道吉日再開工才行,讓小弟弟也一起崇拜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