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
七年來,我是一直頂小心翼翼的在顧我們家大少爺的牙齒,
到小學前也都還算OK,每次牙齒健診回來也都沒啥大問題。
但是自從他後方長了恆齒的大牙之後,牙齒的距離變小了,開始會卡菜渣,
這個問題很不幸的,作娘的完全沒有特別留意到。

升小二的暑假,因為換牙的緣故,我們去拔牙,
牙醫拔完牙後順便說了:哥哥的牙齒有一些蛀牙,都發生在牙縫處喔~

本來我以為這也是小CASE,小小補一下就好,
沒想到,因為是兒童,所以被轉診到一個非常專業的、特別重金禮聘的兒童牙醫門診,
前置作業拍了一堆X光,大大小小口腔360度全像攝影,詳盡到只差沒重建3D模型之後,
醫師發話了:

「這邊,看X光應該是要根管治療,這邊也是、那邊也是、還有這裡;
還有牙齒補完後,這邊要裝牙套、這裡也要、那裡也要、這兩顆應該也都要;
最後,這邊未來會蛀、那邊也會,所以這裡、那裡跟這邊也都要預防先溝縫填隙;
牙菌斑不少,最好做個徹底潔牙,你再跟護士後續安排時間...」呾靼搭搭、機關槍掃射、呾靼搭搭

我還沒從這串轟炸的資訊當中回過神來,滿頭窟窿正在冒煙呢,
護士拿了一疊表單來:「跟您解說一下這是我們的治療過程跟收費方式,
嘰咕嘰咕ooxx這些健保不給付,所以要自費喔~」

啪拉啪啦逐頁翻翻,最後一張秀出的金額,咳恩~逼近三萬元左右...(砰嚨!再補一顆手榴彈)

媽呀@@~我之前每天晨昏定省的超音波+電動牙刷伺候,難道都是假的嗎?
這件事讓我飽受打擊、大驚失色!

但是,也很幸運,如果不是經此刺激,我不會有機會真正認識心目中的天堂:春風牙醫。

a9fe7
知道春風牙醫是在很多年前的事情,
從綠茶媽、雨小林、到小米雪等龜毛人一致讚不絕口的口碑中,可以略窺一二,
只是我們weekday活動的範圍不在台北,所以,連團購都跟過了,卻還沒親自去過,
這次小撲遇到這個狀況剛好是個契機,反正暑假不用上課,時間上沒有問題,剛好回娘家順便看牙!

我們本回的工程,聽起來很浩大,實際上也是,BUT,非常輕鬆愉快的就完成了~
有沒有搞錯?本來要三四顆根管、五六顆牙套、七八顆蛀牙的大陣仗耶,怎麼可能?

因為,我們春風牙醫有人好、心地好、醫術更是一極好的米米媽!
她幫我審視了哥哥的牙齒狀況之後,評估一下,最後說:

「他狀況沒這麼嚴重,這些小乳牙三年後應該會陸續更新,加上不要讓他對看牙有陰影,
因此我們只做最必要的基礎治療,表單上其他太積極的療程就先擱下,未來有需要時,我們再來處理。」

就這樣,本來應該是個淒風苦雨的、痛不欲生的漫長牙齒受難記,
到了米米媽這邊,登愣!聖母瑪利亞降臨搖身一變,所有的苦難都得救了!
不用根管也不用打磨,小撲一顆鋼牙也不用裝,治療完畢後,還是個滿口白牙的可愛小男孩。

如果只是這樣,那我也不用大書特書,但是,重、點、是:

我們家的波妞!那個執坳的波妞、頑固的波妞、講不通的波妞,
那個連醫生看一下喉嚨,都哭的好像打了7支預防針似的、難搞出名的波妞,

也活生生的印證了,春風牙醫的魔力!

之前哥哥看牙的時候,波小弟每回都有跟進診間,趴在旁邊觀察,但不肯"順便"就範,
第四五次治療,哥哥補完最後一顆牙時,波妞在旁邊突然說了:

「媽媽,換我看牙了嗎?」一臉的躍躍欲試,

我跟米米媽對看一眼,認為機不可失,馬上打蛇隨棍上:「好,換你了,來這邊坐好喔!」

P1620037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連刷牙都要唉唉叫的小朋友,
竟然可以完全毫無畏懼的,很悠閒的,躺在牙科診療椅上,

P1620038
醫生請他張開,他就張開,醫生請他嘴巴大一點歐~他就毫不猶豫的照辦,

P1620045
經過檢查,波妞左右方後側牙齒有小蛀,需要補,(我就說他刷牙會唉,沒錯吧!)

當那個鑽牙機的高頻運轉聲響起時,說真的,我有點小擔心....
那聲音連我聽了都頭皮發麻到緊張起來....

P1620048
可是,尼看看尼看看,看他的小手手就知道,他整個人的狀態有多放鬆!
嘴巴裏面有管子、有鑽牙機、有鏡子、還有牙醫的手指進進出出,
人家一點也沒在怕的!

P1620052
透過他眉眼間的神情可以看到這小弟弟呈現全然的信賴,他連眉頭也沒有皺過一下喔~

四五次跟著哥哥看牙的經驗,我想他深深的了解,哥哥從沒哭鬧過,就代表:
這個阿姨不會把我們弄痛,還會幫我把牙齒弄好!

儘管波妞看牙的時間長達15分鐘,在外面診間的阿嬤,
完全不知道躺在診療台上的是波妞!(因為這位小朋友連該都沒有該過....)

P1620054
淡定的補完兩顆牙後,準備下診療台,
自覺完成一件大事,表情隱隱約約有掩不住的得意。

米米媽有認證,她說這孩子是有史以來年紀最小、表現最合作的病人,滿分再加20顆星星!!

P1620056
手上緊緊拿著看完牙米米媽送的禮物,高興的咧~

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慶幸,沒有傻傻的把兒子送到專業兒童牙醫那裡去,
誠然,人家是為了我們好,但是那樣的菜單我點不下去,那樣的滿漢全席療程也不適合我家的孩子....

真的非常幸運的,有春風牙醫,在我們面對這樣的狀況不知所措時,替我們把關,
讓我們省去不必要的治療項目、讓孩子心理無需留下陰影,
米米媽溫柔的語氣、親切的態度、專業快速的手法,
瞬間就把我們的憂鬱一掃而空!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我的情也真我兒的牙也真~~~
米米媽,謝謝你對我們的照顧,真的是愛死你了啦!!



如果你也想體驗如沐春風的看牙經驗,
真的,誠摯的推薦,這裡絕不會令人失望的!


[春風牙醫診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9號9樓
Tel: 02-2523-6570
週一至五 10:00-21:30
周末到下午1:00


還有,我學乖了,只有牙刷是不夠的,
除了刷牙以外,牙線也是必要的,最好是不要輕忽。
小撲自從發現蛀牙後每天都很勤勞的牙線+牙間刷認真清潔,
三不五時氟錠+漱口水雙管齊下,他真是我所看過最認命的好孩子,希望這次整理完,可以不再蛀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 小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